注册

英国网站预测2017诺贝尔文学奖 阎连科为热门候选人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日本小说作家村上春树、非洲作家恩古吉·瓦·提安哥、叙利亚诗人阿多尼斯、以色列作家阿摩司·奥兹和阿尔巴尔亚小说家伊斯梅尔·卡达莱、中国作家阎连科被英国ladbrokes网站预测为本届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热门候选人。

2017诺贝尔文学奖揭晓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日本小说作家村上春树、非洲作家恩古吉·瓦·提安哥、叙利亚诗人阿多尼斯、以色列作家阿摩司·奥兹和阿尔巴尔亚小说家伊斯梅尔·卡达莱、中国作家阎连科被英国ladbrokes网站预测为本届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热门候选人。

英国ladbrokes网站预测为本届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热门候选人

在众多获奖候选人中,来自中国的阎连科备受瞩目,国人都在期待着继莫言之后,能够再次出现中国人斩获诺贝尔文学奖的桂冠。作为中国的著名作家,阎连科被誉为“荒诞现实主义大师“,其作品多擅长虚构各种超现实的荒诞故事,情节荒唐夸张,带有滑稽剧色彩,强烈的黑色幽默往往令读者哭笑不得。正是这种带有乌托邦式的理想主义情结,以及渴望制造一个没有苦难的世外桃源的无政府主义思想,阎连科的作品受到了国内外文坛的关注,作品被翻译成二十多种文字,并且多次获得国内外的文学大奖。此次能够提名诺贝尔文学奖,也算是实至名归。

除了阎连科以外,来自以色列的作家阿摩司·奥兹也是中国读者较为熟悉的作家。作为以色列文坛最杰出的作家,同时也是最富有国际影响的希伯来语作家,奥兹的作品往往探入到玄妙莫测、富有神秘色彩的家庭生活之中,善于从日常生活里捕捉意义,引导读者一步步向以色列家庭生活内核切近。又常以家庭为窥视口,展示以色列人特有的社会风貌、世俗人情,揭示当代以色列生活的本真以及犹太人所面临的诸多现实问题和生存挑战。

自1965年发表了首部中短篇小说集《胡狼嗥叫的地方》,奥兹一直保持着较高的作品产出,凭借着对家庭以及犹太民族的深刻理解,奥兹成了国际上许多文学类奖项的常客,早在2006年时,奥兹就曾获得过诺贝尔文学奖的提名。

而在今年的首届京东文学奖的评选中,经过各界精英荐书、大众投票以及专家评委评审,奥兹凭借2009年出品的《乡村生活图景》一书,荣获国际作家作品奖,奖金高达100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