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驻印度使馆再次发布安全提醒 半年内第3次


来源:海外网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在其网站发布公告,提醒中国公民来印度旅游注意安全。这是半年来中国驻印度使馆第三次发布安全提示。公告说,近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接连处理多起中国公民因签证逾期入境受阻、未经许可赴限制外国人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在其网站发布公告,提醒中国公民来印度旅游注意安全。这是半年来中国驻印度使馆第三次发布安全提示。

公告说,近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接连处理多起中国公民因签证逾期入境受阻、未经许可赴限制外国人进入区域旅游被调查等案件。为确保中国公民来印旅游安全顺利,使馆提醒来印中国游客遵守印有关签证规定,出行前确认签证是否有效,如签证办理中介的意见与印度驻中国使领馆签证部门的意见不一致,以印度驻中国使领馆的意见为准。

游客来印后避免逾期停留,如发现签证过期,应及时向印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出境许可,并耐心配合印方调查。避免进行商务、务工等与旅游签证不符的行为。

此外,游客在印旅行期间,务必照管好行李和随身携带的护照、钱款等物品。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食品、饮料、香烟等,以免误用迷药,导致人身、财物受损。谨防不法分子搭讪行骗。

公告提醒游客要遵守印度法律法规,随身携带个人身份证明,配合当地执法人员检查。前往限制外国人进入的区域,需提前向印外国人管理部门咨询并申请书面许可。切勿拍摄印度边防及军事设施、车辆等。在印度与尼泊尔边境旅游时,避免进入两国边境集市,不要误入别国境内。

7月7日,中国驻印度使馆曾经发布提示,提醒在印、即将来印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出行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提前告知家人、同事、朋友出行情况,保持通讯畅通,携带个人身份证明,谨言慎行,严格遵守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习惯和风俗,配合当地执法人员检查。

而在8月24日,中国驻印度使馆提醒在印、即将来印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出行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提前告知家人、同事、朋友出行情况,保持通讯畅通,携带个人身份证明,谨言慎行,严格遵守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习惯和风俗,配合当地执法人员检查。

与此同时,近期印度自然灾害、交通事故和传染病多发。中国公民因签证逾期出境受阻等亦时有发生。使馆同时提醒在印中国公民注意防病、防灾、防事故和防签证过期,确保出行安全顺利。

此前,中国使馆发布安全提示曾引起部分媒体过度解读,对于一些猜测和联想,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相关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只是一个安全提醒,只有字面上的意思,不要过度解读。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