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哪位元帅一生中创造了最多的“军事之最”?


来源:党史纵览

他在辛亥革命时期从军,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戎马一生,功勋卓著,创造了我军历史上多个之最。

组织我军第一次大规模实兵示范演习

为培养高级指挥员的作战指挥能力,南京军事学院1954年在山东半岛举行了“集团军进攻转海岸防御首长——司令部演习”。这次演习从1954年6月着手准备,院长刘伯承亲任演习指导部部长和军事总导演。演习从11月17日开始,演习地域宽30公里,纵深300多公里,包括当时山东昌潍、莱阳等专区及青岛市的10个县、100多个村庄。参演部队有步兵、工兵、炮兵、装甲兵、通信兵,还有海军和空军,连同参演人员、保障人员总计8000余人。全军有264名中高级干部参观见学,其中兵团级以上干部达21名。国防部长彭德怀和苏联远东军区一位大将率参观团前往参观。演习分3个阶段实施,历时14天,于11月30日结束。参观见学人员分别见学了集团军司令员、集团军参谋长,集团军作战、情报、通信、防化等部门首长以及快速集群、航空兵、炮兵等特种部队指挥员的演习作业。在演习过程中,参演学员加深了对课堂理论学习的理解。此次演习,规模之大、地域之广、时间之长,在全军均属首次,为1955年中央军委组织实施的辽东半岛抗登陆演习提供了丰富经验。

[责任编辑:王诗云 PN132]

责任编辑:王诗云 PN1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