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班农既不反华也不亲日 只想“美国至上”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日媒采访班农有感:不“反华”也不“亲日” 只想着“美国至上”参考消息网10月4日报道 共同社9月25日刊文称,该社记者粟

原标题:日媒采访班农有感:不“反华”也不“亲日” 只想着“美国至上”

参考消息网10月4日报道 共同社9月25日刊文称,该社记者粟井康夫有机会采访曾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最主要亲信的史蒂芬·班农,听了这位前白宫首席战略官和高级顾问的亚洲政策。

班农曾经说过“中美正在进行经济战争”,给人留下了反华派急先锋的印象,但在采访中显现的却是彻底的实利主义思想。“我并不是反华十字军派”,班农一开始就明确了这一点。

文章称,班农大学毕业后作为军官在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服役,这是因为从小开始关注中国。退役后先在高盛集团工作,后转入实业界,还曾在香港和上海参与网络游戏和风险资本的运营。

另一方面,班农在反复声称日本是“亲密盟友”的同时,要求的却是双边贸易协定而不是跨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TPP),显示出将安全保障作为谈判筹码的一面。尽管声称“不是谈判负责人,不清楚具体情况”,却表露出要重新商讨美国汽车厂商进入日本市场问题的姿态。

文章称,通过采访来看,用“反华”和“亲日”来评判班农看来是错误的,他所代表的“经济民族主义者”满脑子都是“美国至上”,作为特朗普的支持阶层,考虑的是无论如何也要复苏美国制造业。

班农与美国政权内部重视国际协调的“全球主义者”矛盾激化,8月份被解职,但他的美国优先理念已经深深地植入到特朗普总统的脑海里。文章称,尽管班农离开了正面舞台,但不能就此以为日本在贸易方面的压力减弱。

班农接受采访。(共同社)

[责任编辑:陈思宇 PN121]

责任编辑:陈思宇 PN12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