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泰罗尼亚主席为投票 与警方上演好莱坞追逐大战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加泰罗尼亚主席为了投票 与西班牙警方上演好莱坞追逐大戏【文/观察者网刘楚楚】当地时间10月1日,在混乱与鲜血中,西班牙加泰罗尼亚举行独立公投,地方当局之后单方面宣布公投胜利。西班牙政府全方位阻

原标题:加泰罗尼亚主席为了投票 与西班牙警方上演好莱坞追逐大戏

【文/观察者网刘楚楚】当地时间10月1日,在混乱与鲜血中,西班牙加泰罗尼亚举行独立公投,地方当局之后单方面宣布公投胜利。

西班牙政府全方位阻挠此次公投,当天一片混乱,800名加泰罗尼亚平民在骚乱中受伤,另有至少10名警察受伤。

处于风暴中心的加泰罗尼亚大区主席普德摩,这一天过得尤为惊险,直接上演了一场好莱坞式的追逐大戏。

加泰罗尼亚大区主席普德摩(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日报道,普德摩原计划前往圣胡利娅德拉米斯体育中心投票站投票,西班牙警方出动直升机,试图阻止普德摩前往投票站。而普德摩早已觉察,悄悄地在隧道内换车。两辆车再同时出发,警方跟错了车,普德摩神不知鬼不觉地从警方眼皮底下溜走了。

普德摩换车之后顺便也换了投票地点,前往仅7分钟车程的Cornella del Terri投票站。在那里,普德摩终于投下了自己的那一票。

与此同时,普德摩原计划前往的投票站遭警方突袭。据FT报道,投票站门被砸毁,所有投票箱被没收。

普德摩现身投票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加泰罗尼亚《先锋报》不无骄傲地表示:“西班牙警方无法阻止数百万加泰罗尼亚民众投票,于是他们想至少要阻止这位最高代表。但面对此情此景,普德摩及其安保队出此奇策,以智取胜。”

据报道,这个隧道换车的计谋是由拍普德摩的保镖灵机一动想出来的。

55岁的卡莱斯·普德摩从政前是一名记者,2011年当选加泰罗尼亚赫罗纳市长,2016年1月出任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他是第一个拒绝对西班牙宪法和现任君主费利佩六世宣誓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

不止普德摩,加泰罗尼亚前往投票站投票的民众也都过了惊险的一天。警方向支持公投的民众发射橡皮子弹,引发流血冲突,800名加泰罗尼亚平民受伤,至少10名警察受伤。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CNN报道,在西班牙警方的阻挠下,大概400个左右的投票站被关闭,投票率仅仅达到了42.3%。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表示,有将近77万张选票因为混乱而丢失。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普德摩誓言会在几天内通知加泰罗尼亚区议会公投结果,并诉诸欧洲联盟支持。普德摩称区议会将依公投法行事,这可能让加泰罗尼亚在公投结果通知议会后,48小时内宣布独立。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