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萨尔村庆祝国庆68周年 为祖国母亲献上真挚的祝福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阿萨尔村庆祝国庆68周年 为祖国母亲献上真挚的祝福 为祖国母亲献上真挚的祝福 ——皮山县木吉

原标题:阿萨尔村庆祝国庆68周年 为祖国母亲献上真挚的祝福

为祖国母亲献上真挚的祝福

——皮山县木吉镇阿萨尔村庆祝“十一”国庆节活动纪实

阿萨尔村村民和驻村工作队队员们一起为祖国母亲献上真挚的祝福。宋卫国摄

亚心网讯(记者 王春华)10月1日,皮山县木吉镇阿萨尔村处处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党员们佩戴着党徽,团员们佩戴着团徽,合唱队员手持小红旗,国庆节庆祝活动就在热烈红色的映照中隆重举行。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宋卫国摄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拉开了阿萨尔村庆祝“十•一”国庆节活动的大幕。激情的歌唱、深情的朗诵、欢快的舞蹈,发自心底的感激、台上台下的互动、无比开怀的笑脸,让村民们度过了难忘的一天,共同为祖国母亲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村民送上锦旗表达心中的感激

文艺演出就要开始了,谁也没有想到,村民麦麦提托合提•麦麦提尼亚孜和麦麦提托合提•麦麦提跑上台来,为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和村警务室献上了锦旗。锦旗上写着,“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排忧解难,不畏辛苦日夜为群众的安危操劳。”村民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了这感人的场面。

阿萨尔村村民为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村警务室献上锦旗。宋卫国摄

手拿锦旗,阿萨尔村第一书记、新疆经济报驻村工作队队长夏青动情地说,“从今年二月驻村工作队来到村里,至今已二百四十个日日夜夜。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和田地委的有力部署下,工作队帮扶村‘两委’班子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阿萨尔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村民们的思想观念变了,村民们的心敞亮了,笑容灿烂了。这一切让我们深深体会到自治区党委开展‘访惠聚’工作的重大意义,同时深深感受到我们辛勤付出的价值。”

“每当我们开展一项工作,举办一次活动,你们不讲条件不计回报的付出常常令我们感动得想流泪。今天,你们送来锦旗表达感激之情。那我们更要表达对你们的感激,感激你们的支持,感激你们淳朴真诚的心,感激你们灿烂美丽的笑脸,感激你们为阿萨尔村付出的点点滴滴。”夏青心怀感激地说。

村民们用心地听着,每一个字好像都进到了他们的心里。他们没有想到第一书记会这样说,他们没有想到他们所做的事能让工作队如此感动,他们的脸上是沉静,沉静中含着欣慰与幸福。

“那就让我们携起手来吧,把阿萨尔建设成我们心中最美的地方,让我们的老人安享晚年,让我们的青年实现人生理想,让我们的孩子健康茁壮成长。”夏青坚定深情的话语回荡在阿萨尔上空,“再一次向可爱的村民们表达我们工作队队员心中的感激与喜爱。谢谢你们,阿萨尔的父老乡亲们。”

夏青指挥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宋卫国摄

夏青发自肺腑的话语, 是对驻村工作队在八个月的时间里与村民情感共融心意相通的一次总结升华。工作队带着党和政府的嘱托来为村民服务,感受到真心关怀的村民们用淳朴和真诚配合工作队的工作。在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和村民们的相互配合共同努力下,党和政府的关怀实实在在地温暖了阿萨尔,改变了阿萨尔,重塑了阿萨尔,激励着村民们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宋卫国摄

文艺演出唱响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为表达心中对祖国的真诚祝福,阿萨尔村文艺队队员和工作队队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抓紧时间排练节目,为村民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学生阿曼古演唱《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宋卫国摄

在8月31日召开的和田地区干部大会上,地委书记牛学兴说,和田地区初步迈入了社会稳定激发社会活力,社会活力助推经济发展,经济发展带动脱贫攻坚,脱贫攻坚凝聚人心民心良性轨道,发生了“气顺了,合力增强了,人心稳了”的可喜变化。

和田的面貌变了,皮山的面貌变了。阿萨尔村文艺队队员欢欣鼓舞,他们跳啊跳啊,尽情表达心中的喜悦。

和田师范专科学校的大学生阿曼古来到阿萨尔村帮助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听说村里要举办庆祝活动,正在音乐专业学习的她毛遂自荐,一曲《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唱得婉转悠扬。村民们开心极了,美丽的姑娘唱着美好的歌曲,点亮了阿萨尔的舞台。

诗朗诵《我的祖国》。宋卫国摄

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一起上场了,在《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声中,他们为村民献上诗朗诵《我的祖国》。这是一曲献给祖国的赞歌,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我们要像热爱自己的母亲一样热爱我们的祖国。

“您是九天上腾飞的巨龙,泛起浪花朵朵,您是云霄里洒下的春雨 ,汇成万顷爱河。”这饱含着挚爱的诗句响彻在阿萨尔上空,有力地撞击着村民们的心,他们虽然听不懂诗句,但他们听懂了饱含在其中的情,饱含在其中的爱。这诗句如阳光似雨露,滋润着村民们的面庞,在用心的聆听中,他们的脸庞是那样纯真美好。每一段结束,他们都报以发自肺腑的掌声。这掌声更激发了朗诵者的激情,“这是我的祖国 ,我对她的爱已深深烙入我的骨骼,我愿为她献出我的一切。啊!我深爱着的祖国。 ”台上台下已经融为一体,在爱的感召下,在对爱的回馈中,所有人的心连在一起融在一起,一起为祖国母亲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最深情的赞美,将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

模特表演。宋卫国摄

夏青指挥,文艺队队员、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力的歌声坚定着村民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现代舞《迪吉斯巴尔》。宋卫国摄

服装秀表演,文艺队队员、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一起上场了。当夏青书记和村委会主任麦麦提玉苏普•麦麦提敏出场亮相时,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村民们开心地笑了。一对对组合迈着自信优雅的步伐走过,台下响起阵阵掌声,村民们笑啊笑啊,把开心抛向舞台。

深情歌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宋卫国摄

“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愿你月儿长圆儿女永远欢乐。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这是儿女们心中期望的歌……”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将庆祝活动推向了顶点,在十月一日这一天,没有哪一首歌能像它这样贴切地唱出对祖国的祝福。合唱队员们挥动着五星红旗,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歌唱,让浓浓的情感在心中汇聚激荡,在心中升华升腾。

演出结束后,老党员阿瓦尼莎•依孜上前紧紧地抱住工作队队员,脸贴着脸,一遍遍说着,“好!好!好!”

这就是阿萨尔的十月一日,留在了村民们的心里,永远地留在了阿萨尔的记忆里。

责任编辑: 梁红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