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昭公路将于10月中旬实施冬季道路封闭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伊昭公路将于10月中旬实施冬季道路封闭 伊昭公路将于10月15日左右实施冬季道路封闭,预计明

原标题:伊昭公路将于10月中旬实施冬季道路封闭

伊昭公路将于10月中旬实施冬季道路封闭

伊昭公路将于10月15日左右实施冬季道路封闭,预计明年5月恢复通车。

10月1日,记者从伊犁公路管理局了解到,S237线伊昭公路冬季降雪量大,雪崩、风吹雪路段较多,加上路面弯道多,无法保证冬季车辆正常通行。因此每年10月中旬至次年5月底6月初实行冬季交通管制。

从9月28日夜开始,伊昭公路石峰山区路段出现雨夹雪天气,路面出现积雪,还有部分路段结冰。从29日10时许,出于行车安全考虑,当地交警部门对白石峰山区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目前通车时间待定。

伊昭公路封闭时,从伊宁市到昭苏需要绕道省道220线,要走3个小时。伊昭公路通车后,将节约一半的时间,一个半小时便可到达。

据了解,伊昭公路是伊犁地区、乃至整个新疆知名度仅次于独库公路的著名公路,既是因为其沿途风光秀美,更是因为它几乎是一部公路地质灾害百科全书。从伊宁出发,全程122公里,翻越乌孙山天险安格列特达坂(海拔3177米),到达昭苏盆地,是两地之间最便捷快速的路。

据气象台预测,节庆期间,伊犁河谷将迎来新一轮的降雨过程,气温下降明显。当地公路部门提醒广大司乘人员,自驾游旅客通过山区路段时,需系好安全带、减速慢行,确保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 王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