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伯雄、徐才厚、谷俊山的这些画面首次集中曝光


来源:政事儿

原标题:郭伯雄、徐才厚、谷俊山的这些画面首次集中曝光9月29日开始,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8集大型纪录片《强军》,开始播出。该片围绕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这

原标题:郭伯雄、徐才厚、谷俊山的这些画面首次集中曝光

9月29日开始,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8集大型纪录片《强军》,开始播出。

该片围绕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这个主题,全景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建军治军的伟大实践,系统阐述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聚焦练兵备战,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等强军兴军的战略举措和战略布局,反映全军官兵深入学习贯彻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践行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风貌。

全片共八集,分别为《逐梦》《铸魂》《制胜》《重塑》《浴火》《跨越》《铁律》《伟力》。

10月2日晚,该片播出了第五集《浴火》和第六集《跨越》。

第五集《浴火》,主要讲述针对一段时间内军队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理想信念、党性原则、革命精神、组织纪律、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习近平大抓军队党风廉政建设,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以及加强军队作风建设,推动全军各级深入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项规定落实,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整顿。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在该集中,郭伯雄、徐才厚、谷俊山三个“军老虎”被审查时的画面集中曝光。

该集指出,反腐才能强军,部队越反腐,越坚强,越纯洁,越有战斗力。习近平强调,党内不能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军队是拿枪杆子的, 更不能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

随后,该集在播放中共中央决定给予郭伯雄开除党籍处分的消息时,配发了两张郭伯雄在接受组织调查时的图片,其中第一张是首次发布。

在播放中共中央决定给予徐才厚开除党籍处分的消息时,也配发了两张徐才厚在接受组织调查时的图片。其中,第二张徐才厚双目紧闭的图片,系首次发布。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该集还首次披露了郭伯雄在庭审时认罪悔罪的同期声。

郭伯雄说,“党中央、中央军委对我的处理,是完全正确的。我一定要老实认罪、承担罪责。”

徐才厚这样忏悔,“走到今天这一步,最主要是没有听党的话,没有好好改造世界观,没有抵挡住诱惑,成了腐败风气的俘虏。”

片子指出:两个曾经位高权重的军人,没有倒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却倒在了对金钱和权力的贪欲下。查处郭伯雄、徐才厚这两个军队历史上职务最高的腐败分子,在国内外引起强烈震动。

随后,该集播放了两座“将军府”的场景图:

河南濮阳,史称卫都。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这座黄河边上的古老都城,多了一处奇特的景点。这座雕梁画栋的仿古建筑,当地人称之为“将军府”。

千里之外的北京天平路,一座掩映在竹林里的神秘府第,也被坊间称为“将军府”。

一南一北两座“将军府”,连着同一个名字——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

该集还首次播出了谷俊山庭审时的图片。2015年8月10日,军事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认定谷俊山犯贪污罪、受贿罪、行贿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剥夺中将军衔。

该集指出,“从军分区一个搞生产经营的营职助理员,到掌管全军基建营房大权的总后勤部中将副部长,谷俊山火箭式蹿升的背后,是与郭伯雄、徐才厚结成的贪腐生物链和人身依附链。利益就这样结成了蛛网,公权就这样成了私器。对党忠诚,就这样变成了对个别人的效忠。”

该集披露,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后,第一批被查处的军级以上领导干部16人名单公布,紧接着又公布了第二批、第三批。“军队里没有铁帽子王,哪个岗位都不是保险箱,职务再高也没有豁免权。党中央、中央纪委查处大案要案雷霆万钧,严惩贪腐分子呈现秋风扫落叶之势。”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在查处郭伯雄、徐才厚后,如何清除其流毒,是军队的一项重要工作。正如该集所言,“如果说,严惩贪腐是有形的清理,那么肃清流毒则需要思想深处的荡涤。”

2016年10月10日,全军各大单位和军委机关各部门党委书记,齐聚京西宾馆,深刻剖析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根源,全面推进思想领域的挖根除弊、组织队伍的清理巩固。中央军委号令全军,全面彻底肃清郭徐流毒,做到除恶务尽不留隐患。

撰稿/新京报记者何强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推荐
坐拥两座“将军府”谷俊山落马 军中清理郭徐遗毒 http://p2.ifengimg.com/a/2017_40/c37b56d77b51f7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