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杭州游客亲历美国枪击案:永生难忘 如无必要不会再来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杭州游客亲历美国最惨烈枪击案!目前58人死515人伤,枪手从32楼向音乐会现场疯狂扫射5分钟! 美国西部时间10月1日22:08分(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3:08分),美国西部城市拉斯韦

原标题:杭州游客亲历美国最惨烈枪击案!目前58人死515人伤,枪手从32楼向音乐会现场疯狂扫射5分钟! 

美国西部时间10月1日22:08分(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3:08分),美国西部城市拉斯韦加斯一家酒店附近发生枪击事件,六名亲历事件的杭州游客成功避险、确保平安后,向钱江晚报记者回忆了惊魂瞬间。

美国媒体:美国史上最为惨烈的枪击事件

到目前为止,伤亡人数还无法完全确定,最近的统计是至少58人死亡,515人受伤。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由于受伤者太多,拉斯韦加斯的医院已经“不堪重负”。

枪手确认是一名64岁的白人男子,曾有过犯罪史,已自杀。警察在其房间里已发现至少10把步枪。

据美联社消息,在没有提供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极端组织ISIS伊斯兰国宣称对美国拉斯维加斯枪机事件负责。并称枪手在数月前加入了组织。

△媒体提供的枪手照片

美国当地媒体把这次枪击事件称为“美国历史上最为惨烈的枪击事件”。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东部时间7:11分通过其推特账号向受害者及其家属致哀并表达慰问。

△工作人员在枪击事件现场救治伤者。新华社/美联

枪手从酒店32层向对面的音乐会观众开枪持续5分钟

据报道,枪击事件发生在拉斯韦加斯市曼德勒海湾酒店旁,当时那里正在举行露天音乐会。有许多乡村音乐歌手在音乐会上表演。

音乐会接近尾声,乡村歌手奥尔迪恩(Jason Aldean)正在台上演唱。现场有数千名观众,突然传来密集的自动武器射击声。

当第一批子弹向人群倾泻下来的时候,人们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音乐会停止之后又重新开始,直到第二批子弹飞向舞台正在演唱的歌手时,人们才开始躲避或者逃离舞台。枪击持续了5分钟之久。

当地媒体报道说,枪手是从曼德勒海湾酒店的32层向对面的音乐会观众开枪。

△开枪位置(黑色),音乐会位置(红色)

枪击事件与恐怖袭击无关其室友正在接受警方讯问

事发后,拉斯韦加斯警方以及联邦调查局的特别武器和战术处都派员前往现场,封锁事发地点周围的街道。

特警部队使用炸药攻入了枪手在曼德勒海湾酒店32层的房间,发现枪手已自杀。

警方在酒店房间内搜出大量武器。此前警方从枪声判断枪手使用的武器中包括杀伤力强大的机关枪。 

据CNN报道,枪击事件或与恐怖袭击无关。警方确认枪击事件为“独狼”行动,枪手独自作案。目前正在讯问枪手的室友——62岁的玛丽露·丹丽。

△枪手室友

杭州网友亲历枪击案现场

在事件发生时,杭州游客罗先生正和同事在事发地附近的商场中闲逛,突然他们看到有好多人往酒店里跑,于是他们也迅速往楼上的酒店房间逃,虽然他们并不住这里。

据罗先生回忆:拉斯维加斯本地时间23:20左右,外面很多人往里跑,我和来罡赶紧带着一位女同事往酒店房间跑,跟两个老外一起坐电梯到9楼,5分钟后,其它3位同事突然也出现在电梯口(酒店800多个房间、几十层楼,偏偏遇到了),几个女同事喜极而泣。偶遇7个危地马拉的好心人,带我们进他们的房间,我顺手叫了两个坐在地上无助的德国情侣一起进来避难。于是2个德国人、7个危地马拉人、6个中国人挤在一起。来罡到门口说,还有两个朋友没找到,执意要去找他们,还是很讲义气的,顺手拍了背影。现在我们六个人挤在一个房间,毫无睡意。

△亲历者朋友圈截图

△罗先生和其他亲历者在路边临时避险的酒店中

罗先生表示:后来凌晨四点,他和同事们离开临时避险的酒店,走到隔壁酒店,正好是另外一个同事所在酒店。因为当时其他人的酒店都在10分钟车程外,而出事地点附近已经封锁,车辆出不去。

记者联系到罗先生时,他正和其他五个同事一起,已经和家人报了平安。“我们男同事在打地铺,女同事在床上。”他说,他们一行十二人,六人被困。

△罗先生和同事一行六人被困房间中

其他亲历事件的杭州游客朋友圈截图↓↓

有多个中国旅行团被困当地

枪击事件发生后,警方提醒人们避开曼德勒海湾酒店周边地区,当地多家酒店已被关闭。部分飞往拉斯韦加斯的航班也由于枪击事件和警方行动而改飞其他机场。

拉斯维加斯市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沙漠边缘,与美国西海岸的洛杉矶市相距约400公里。由于拉斯维加斯市是一座以赌博业为中心的旅游、购物、度假的世界著名度假城市,因此当地也是各国游客前往美国旅游的热门地区。

据了解,由于正值中国的国庆中秋假期,事发后还有多个中国旅行团因此事被困在当地。

来源:钱江晚报记者冯怡、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环球网、新华国际头条(ID:interxinhua)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