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控股崛起:角逐芬兰未来护卫舰计划


来源:中外舰闻

芬兰德尔塔马林(Deltamarin)船舶工程集团宣布,德尔塔马林近日与芬兰劳玛造船厂(Rauman telakka)组成竞标同盟,角逐芬兰“Laivue 2020”未来护卫舰计划,同盟将在2018年4月前提交护卫舰的具体设计方案。

德尔塔马林是设立在芬兰图尔库的船舶设计与工程监理集团,提供民用和军用船舶的设计监理服务,年营业额约3亿欧元,2012年,德尔塔马林被中国航空工业建投收购51%的股份,成为中国控股企业。

null


芬兰劳玛造船厂始建于16世纪,是芬兰历史最为悠久也是最大的造船企业之一。评论员杰克·弗里斯称,由于芬兰“Laivue 2020”未来护卫舰计划十分注重国内企业的投标,因此劳玛造船厂与德尔塔马林组成的芬兰国内最大竞标同盟几乎毫无悬念的成为最后赢家。

null


芬兰“Laivue 2020”未来护卫舰计划是旨在取代芬兰海军现役导弹艇和水雷艇新型多用途护卫舰,作为芬兰海军主力承担芬兰近海反水面战与反潜战任务。新护卫舰排水量在2500吨左右,计划在2025年前后进入服役,单舰造价估计2亿欧元,预计建造7艘,结束芬兰海军舰型杂乱的现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