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看美国空军都吃些什么好东西?标准超过我军最好伙食2倍多


来源:萨沙

    作者:萨沙 本文章为萨沙原创,谢绝任何媒体转载 美国空军是美军的主要作战力量,而官兵的吃饭问题也是首要考虑的。听萨沙说一说吧。   外媒的资料


null


作者:萨沙

本文章为萨沙原创,谢绝任何媒体转载

美国空军是美军的主要作战力量,而官兵的吃饭问题也是首要考虑的。听萨沙说一说吧。

null


外媒的资料显示:目前美国空军有近6万人部署在海外基地,还有3.5万人处于临战状态。这些近10万人的吃饭问题,是空军必须解决的。

今天的美国空军吃饭,不仅仅是吃饱和营养均衡,还必须考虑到容易吸收以及好吃。

空军的数据是:每年必须提供5300万份口粮。

美国空军每年花费5亿美元巨资(33亿人民币)用于餐饮。其中直接购买食品的是2.2亿美元,其余用于运输、餐厅维护、人员的开销等等。

和我国不同,美军的餐饮日益外包化,以减少军队的规模。在空军部署在全球的部队中,有的基地一半人员都是非军方的供应商,有些则是百分之百都不是军人。

美国认为世界上的餐饮行业已经很发达,民间企业水平不亚于军方,完全可以从民间订货。

美国国防部对于军用口粮的热量,有明确的规定。

女性军人一天必须摄入2500卡路里,男性军人则是3200卡路里。

部署在世界各地的军人餐饮标准相同,但经费会有所差异。

null


如阿富汗战区的美军最高,为每天16美元(106元人民币,解放军目前的伙食费标准四类灶39元);南亚的15美元;欧洲日本韩国12美元;美国本土只有10美元。

费用不同,吃的却没有差异。

根据民主的原则,美国空军必须保证全世界各地的空军官兵,以同样的菜谱和饮食标准。

空军一般会制定半个月的菜谱,分布到各地。

外媒这样写道:如某一天,美国本土空军基地士兵的午餐是鸡柳、蔬菜色拉、烤猪排、胡萝卜、炸薯条、玉米饼,那么无论是东亚、欧洲和中东的基地也都是一样。

即便在阿富汗这种交通不便的山区,美军强调官兵必须吃到所有菜单上的食物,包括鲜肉、蔬菜、水果和乳制品。

如果阿富汗本地不能提供,就由美国本土提供。通常是用集装箱运送到巴基斯坦卡拉奇港口,然后通过铁路和公路运输到每一个空军驻地。

美军对于食物的安全把关极为严格,每一个环节都会有人检测食物。

如果出现食物变质或者有毒还继续运输的情况,就会立即追查谁是负责任,给予严惩。

在一些战区,因为陆地运输不便或者非常危险,就改为空运。

null


2012年,美国空军向阿富汗空运了1200万磅食物和水。

空军的伙食很多样,下一顿就不会是这个菜谱,但几日之内还是会有重复的。

对此,军人抱怨很多。

于是,美军方面开始制定为28天更换新菜谱,保证前后的菜不重复。

在军人的反复要求下,从28天改为21天,2014年改为14天。

在每个地方,还会根据当地的饮食习惯进行一些调整。

如阿富汗就推出了羔羊肉、米饭等等。除了这些食物比较新鲜,还可以提供给阿富汗本地的友军食用。

对于执行一些艰苦飞行任务的官兵,则有特点的餐饮待遇。

null


在一些繁忙的空军基地,因飞行员没有足够时间进入餐厅吃饭,就设置了可以点餐的小卖部,提供各种套餐、三明治、水果沙拉、干果、奶酪、香肠等等,还有各种冷饮热饮,新鲜水果。

飞行员可以在小卖部点餐以后,边走边吃,赶在再次起飞前饱餐一顿。

null


这种小卖部是24小时服务的,即便凌晨2点也可以照常供应。

美国军方一直认为:军人也是普通人,军人的伙食不应该低于老百姓。如果出现了军人吃的比老百姓还差的情况,就是美国国防部的耻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