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年从0到4亿用户,“全民K歌”未来还要这么玩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三年从0到4亿用户,“全民K歌”未来还要这么玩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宋玉萌

原标题:三年从0到4亿用户,“全民K歌”未来还要这么玩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宋玉萌)一款唱歌软件从0开始到超过4亿注册用户需要多长时间?全民K歌团队给出了一个很“腾讯”的答案:三年。近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侯德洋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上线三周年之际,“全民K歌”将加快进行泛音乐生态圈的未来战略布局规划,联手知名歌手胡彦斌开启“校园星歌声”线下选秀大赛。

  初始用户导入方式:很“腾讯”

  相比于以往三五好友相聚KTV歌房一展歌喉的娱乐方式,在线唱歌类APP因为场景便利等原因成为时下年轻人过“唱歌瘾”的新方式。

  艾媒咨询发布的《2017第一季度中国手机音乐客户端季度监测报告》显示,2017第一季度中国手机音乐客户端用户规模达4.80亿人,其中74.6%的用户每天至少使用1次手机音乐客户端。

  侯德洋表示,“全民K歌”正是在这样的“红海”中悄悄成长起来的。

  “全民K歌”是腾讯旗下首款社交唱歌类APP,根据团队官方数据,目前已经拥有4.6亿注册用户。据介绍,“全民K歌”最初是作为QQ音乐的一个子菜单栏出现的,创始团队中的30多人分别来自QQ音乐团队和QQ空间团队。“全民K歌”最初是从QQ音乐场景中自然生长出来的,为了配合用户听完、评论完、想唱的这个需求,所以用户也就慢慢自然导入进来。”

  成长期:内容+社交

  在“全民K歌”迅速吸收用户成长的同时,市场正在发生了巨大变化,移动K歌类产品开始逐渐从单纯工具类产品向社交、泛音乐产业入口发展。

  侯德洋表示,为了更迅速地占据音乐市场版图,正面迎战赛道上其他的对手,“全民K歌”尝试抓住“内容”这张王牌。首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内容生产链的畅通,以及如何不断激活平台用户的创作热情。

  “全民K歌”除了邀请成名艺人入驻外,还逐步挖掘平台内具备成长潜力的素人歌手。所有原创音乐人均可上传作品与伴奏,只要经过相关授权与认证,其作品即可被“全民K歌”的用户传唱,原创音乐人就可以从中获得打赏和收益。

  “全民K歌”还将在年内启动星途计划,从线上到线下,以大赛形式帮助音乐人发掘自身创作的潜力,推动“全民K歌”成为原创音乐聚合平台。歌手胡彦斌将联手“全民K歌”成为首任“星推官兼制作人”,和“全民K歌”共同推出“牛班”项目,开展音乐教育、赛事合作,一起挖掘更多的音乐“明日之星”。

  侯德洋还表示,“全民K歌”正在学习唱片公司的包装方式,形成一个从素人到专业平台的音乐链闭环,既为素人音乐达人的成长提供上升路,又方便用户一站式享受音乐,在整个音乐产业链上不断丰富内容价值,从听、唱、玩开始,探索更多盈利模式。

  未来可期:构建四大生态体系

  相比已经12岁的QQ音乐,年轻的“全民K歌”则承载了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对于行业未来的一个新展望:“和QQ音乐实现双向联动,组建在线音乐协同发展、开放合作矩阵。”侯德洋表示,“全民K歌”将同时携牛班、友唱、K米等外部合作伙伴,共同升级“听、看、唱、玩”的新娱乐场景。

  在此基础上,“全民K歌”还有更为宏大的生态布局计划:以手机APP为核心的平台生态,以海量曲库为核心的内容生态,以麦克风和TV为核心的硬件生态,以及以线下KTV和线下活动为核心的O2O生态。

  在不断构建完善的四大生态体系中,硬件也成为“全民K歌”撬动行业资源、革新重组的一个重要支点。早在2016年,“全民K歌”就尝试探索K歌的硬件载体,联手联想、得胜、途讯知名麦克风厂商,创维等电视厂商,打造从麦克风到电视,再到盒子、soundbar和投影的全场景TV解决方案。

  2017年起,抢占线下注意力也成为“全民K歌”的重要点发力方向。“全民K歌”与友唱、K米三方联动,打造涵盖移动K房、mini KTV和传统KTV的产品矩阵网络。用户可以方便地在mini KTV、线下KTV里同步作品到“全民K歌”,还可以通过“全民K歌”预定线下包房,过足“嘴瘾”。

  友宝集团副总裁、友唱事业部总经理罗安武表示,作为双方跨界合作的一次全新尝试,友唱将结合自身平台特性,同“全民K歌”一起共同推进两大平台互通,帮助实现流量互导,重构消费体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