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花”“市树”惊现颁奖礼 激励更多人“富民兴渝”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市花”“市树”惊现颁奖礼 激励更多人“富民兴渝”  9月26日晚,“2015—2016年度

原标题:“市花”“市树”惊现颁奖礼 激励更多人“富民兴渝”

 9月26日晚,“2015—2016年度重庆市富民兴渝贡献奖”颁奖晚会在重庆广电集团(总台)演播厅举行。晚会上,获奖者的颁奖花束意外成为一大亮点。“市花”山茶花、“市树”黄葛树,开拓性地融入进花束元素之中。这是给予“贡献奖”的获奖者最大的荣誉,也是对他们最崇高的尊敬和感谢!

未到花期 全国搜寻“市花”山茶花

为了让本次的颁奖花束更能衬托获奖者的“荣誉”,制作方“鲜花谜语”从创意最初就敲定把重庆的“市花”“市树”构思进去。但没想到,这个看似简单的想法,随后遇到了大难题。

“市花”山茶花的盛花期通常在每年1-3月份,而颁奖晚会在9月底,工作人员搜遍了重庆的花卉市场、花卉种植基地,都没有盛开的山茶花。随后,制作方把搜寻范围扩大到全国,特别是国内几个主要的鲜花种植市场,如广东、云南、“茶花之乡”浙江金华,都只见种子,没有开放的花朵。

就在大家差点放弃这一创意之际,从昆明传来了好消息。经过当地朋友多日的走访,终于在一户人家中,找到了几株“四季山茶”的盆栽。令人惊喜的是,已经开放了十几朵,其它的花苞也将在未来数日盛开。而且,“四季山茶”寓意花开四季,非常符合奖项的诉求。这一消息终于让紧张筹备中的工作组喜笑颜开,立即从昆明购买,空运到重庆。

“市花市树荣誉花束”的创意,最终得以实现。红色的山茶花朵,绿色的黄葛树叶,成为花束中分量最重的元素。

“市花”“市树”代表重庆人勇敢拼搏、朴实勤奋

据介绍,1986年,山茶花和黄葛树分别被正式命名为重庆市市花和市树。山茶花在巴蜀地区栽培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苏轼曾有“游蜂掠尽粉丝黄,落蕊犹收蜜露香”的诗句咏赞它。山茶花是我国“十大名花”,亦是世界名贵花木之一。“市花”寓意重庆人侠骨柔肠,热情奔放。代表勇敢拼搏的精神。 而黄葛树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它根深杆壮,枝繁叶茂,生长快,寿命长,忍高温,耐潮湿。即使置身于悬崖峭壁,也迎风昂首,茁壮成长。自古重庆地名以黄桷冠之者众,北魏《水经注》载:“江水又东经黄桷峡(铜锣峡)。”宋《图经》云:“涂山之足,有黄桷树,其下有黄桷渡。”“市树”寓意重庆人坚毅刚强,吃苦耐劳。代表朴实勤奋的精神。

制作“荣誉之花” 激励更多人富民兴渝

“荣誉之花”的制作方、“鲜花谜语”负责人汪思言介绍,之所以坚持将“市花市树”融进花束中,就是为了展现重庆人的精神,激励更多的人为“富民兴渝”做出贡献。而特别设计的“西装领”,让花束更显庄重大气。

“此次贡献奖的获奖者,就是重庆的‘市花’‘市树’,他们担负起了富民兴渝的重要职责,为重庆的发展,付出了更多的心血。”汪思言表示,“荣誉之花”既是对贡献奖获得者的尊敬,也是对我们的激励,希望从自己做起,能为富民兴渝做出贡献,也成为饱含重庆精神的“市花”“市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