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倒插国旗”议员侮辱国旗罪成立 被罚5千港币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香港“倒插国旗”议员郑松泰侮辱国旗区旗罪成立 罚款5000港币【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港独”组织热血公民主席、立法会议员郑松泰涉嫌去年10月在香港

原标题:香港“倒插国旗”议员郑松泰侮辱国旗区旗罪成立 罚款5000港币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港独”组织热血公民主席、立法会议员郑松泰涉嫌去年10月在香港立法会倒插国旗及区旗,被控侮辱国旗及侮辱区旗两罪。据港媒报道,今日(29日)下午两点半,案件经审讯后在香港东区法院裁决,郑松泰被两项罪名皆成立,罚款5000港币。

郑松泰去年十月在立法会议事厅将国旗与区旗倒转

港媒报道称,控方在结案陈辞曾指出,根据《国旗及国徽条例》和《区旗及区徽条例》“玷污”是指与旗帜有实体接触的污辱性行为,而“玷污”也不限于物质上的玷污。控方认为“玷污”的方式不一定只是弄污或践踏,而即使郑松泰没有弄污和损毁旗帜,但倒插旗帜都会损坏国家及地区的独有尊严,请法庭以常识作出判断。

郑松泰今日被判两项罪名成立(图片来自港媒)

在结案陈词中,辩方狡辩称,郑松泰当时是希望通过倒插国旗及区旗的行为吸引离席的议员返回座位,以免造成流会(观察者网注:会议因人数不满定数而停开)。辩方还妄称,相反郑松泰可能极尊重国旗及区旗,国旗及区旗并未有实质上弄污及损坏,并非倒插就等于侮辱。

报道称,由于郑松泰没有被判入狱,这次定罪将不会影响其立法会现有议席或将来的参选资格。

根据香港有关国旗及区旗的法律规定,任何人公开及故意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国旗、国徽、区旗及区徽,即属犯罪,一经定罪,最高可判罚款5万港元(约合4.4万元人民币)及监禁3年。

去年10月事件发生后,经民联主席卢伟国曾表示,郑松泰倒插国旗的行为令许多建制派议员十分愤怒,认为这是对国家的侮辱。无党派议员何君尧也指责说,郑松泰的行为就如“四岁小孩非常幼稚”,不但违背市民的期望,更是有支持分离主义之嫌。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视频-香港“热血公民”郑松泰 “倒插国旗”恐获罪 被称变色龙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16/7660170261BA282EBF98D5DFF14CE660A7BFBDEC_size168_w448_h252.pn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