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学堂郭霖:28年7大行业跨界历练,成就行业洞察火眼金睛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云学堂郭霖:28年7大行业跨界历练,成就行业洞察火眼金睛   在汇集各行业高手的云学堂,郭霖

原标题:云学堂郭霖:28年7大行业跨界历练,成就行业洞察火眼金睛

  在汇集各行业高手的云学堂,郭霖的简历也堪称“超级豪华”。20多年的职场生涯中,郭霖担任过摩托罗拉、戴尔、微软这些世界500强的高管,就读过知名院校EMBA,也拥有过多家创业公司的操盘经验,用“全行业精锐作战部队”形容他一点也不为过。然而,2016年底,郭霖选择了进入培训行业,成为头部企业云学堂的行业解决方案总经理,他为什么会作出这样的选择?他又为何对云学堂情有独钟呢?

  2006年,郭霖离开彼时风光无限的摩托罗拉,此时,他已在这家知名企业工作了13年,并已升任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从初入职场的新人到逐步成长为极受公司器重的精英高管,郭霖受到了公司的重点培养,不仅参加了业界知名的摩托罗拉CAMP项目(加速中国本地管理人才计划),还被公司送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读完了EMBA。13年间,郭霖陪伴摩托罗拉历经了从模拟通信、2G到3G的产业变革发展,凭借对产业链的全维度分析洞察,成为引领摩托罗拉中国迈入3G时代的核心成员之一。

  继续在这里工作下去,前途一片光明,但郭霖却放弃了“舒适区”,决定去更广阔的行业里自由搏击。离开摩托罗拉后,郭霖曾先后入职戴尔和微软。在戴尔,他积累了大量渠道及企业客户服务经验,完成自身从通讯行业到IT行业的转型。在微软,郭霖领导了医疗行业极具影响力的临床数据中心项目,成功帮助医院实现信息化。这段经历也让他成为了行业大数据的专家,通过有效发掘、筛选和利用大数据,不仅能帮助企业提高内部效率,还能为企业的用户建立起全方位的数据库,从而助力企业不断优化用户体验。

  除了三家国际知名的外企,郭霖还曾经进入手机媒体、金融数据及汽车后市场领域的三家创业公司,在截然不同的三大行业中腾挪历练,不仅琢磨出更敏锐的目光和头脑,也积淀了一般人很难拥有的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丰厚实战经验。

  横跨通讯、IT、金融、医疗、大数据、汽车等领域,郭霖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练就了精准的产业眼光,对经济发展和产业板块轮动发展具有极强的洞察力和把控力。在这种“全维度”视角的指引下,郭霖敏锐地察觉,培训行业是当前最大的风口,虽然市场很大,但是缺少行业巨头,头部企业成长为航母级企业有着巨大的空间。

  谈到为何选择加入云学堂,郭霖展现出成竹在胸的满满自信,“云学堂拥有超前的商业学习2.0理念,多元优质的产品线,以及丰富的行业经验和良好的用户口碑,在培训行业的不饱和市场里,云学堂的商业模式极具竞争力”。郭霖表示,自己愿意和云学堂人才培养生态圈共成长,帮助更多国内企业通过专业化人才培养,提升企业价值。

  目前,云学堂拥有超过30万家国内外企业客户、世界500强及各行业优秀企业用户。要清晰把脉这些企业客户在各个成长阶段的特点和需求,并通过培训服务实现全方位地满足,恐怕没人会比身经百战的郭霖更有资历胜任。凭借对各个行业的敏锐洞察,对企业各发展阶段需求的全方位了解,郭霖提出“企业培训应服务于企业业务发展,走专业化道路,更好地理解企业业务痛点,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全面解决方案”服务理念,并针对汽车、银行、服装、餐饮、医疗等行业建立了专项解决方案。

  在郭霖的带领下,云学堂针对垂直行业的“平台+内容+方法论”全面解决方案服务日臻完善,瓜子二手车、宜信等垂直行业领军企业纷纷与云学堂达成合作。未来,云学堂还将继续汇聚深入了解各个行业企业人才发展切实需求的精英人才,在制造业、房地产等领域持续发力,为更多企业客户提供具有行业发展前瞻性的服务,助力更多企业以人才为支撑,在行业与时代的发展浪潮中取得发展与成功。

  关于云学堂

  云学堂成立于2011年,拥有超过30万家国内外企业客户、世界500强及各行业优秀企业用户。独创BaaS(Business as a Service)模式,为企业提供包括“软件平台、课程服务、课程创作工具、运营服务”等在内的企业大学整体解决方案。2017年4月,云学堂获得国际知名投资机构SIG(海纳亚洲)领投2200万美金B轮融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