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鸿祎:企业家最好的时代已然来临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周鸿祎:企业家最好的时代已然来临 图集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杨晓波) 中央和国务院近

原标题:周鸿祎:企业家最好的时代已然来临

图集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杨晓波) 中央和国务院近日发布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在周鸿祎看来,这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一次重大突破,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文件,它必将带来一次深刻的思想革命。可以说,中国历史上企业家最好的时代已然来临。

  纵观中国历史,自古以来,士农工商,商居末位,处于被排的社会边缘。自从改革开放开始,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企业家的社会地位有了很大的改善。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意见》,则历史性地肯定了企业家精神,明确了企业家在市场经济中的作用,让中国企业家收获了前所未有的尊敬与认同。他表示,作为企业家读了《意见》,也感觉到自己肩负了更重要的责任与使命。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认为,生产活动包括三要素,劳动者、劳动资料和劳动对象。它并没有体现出企业家在创新和资源配置方面承担的风险和起到的作用。《意见》创造性地将企业家作为独立的生产要素加入经济生产活动中。他认为,这是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的一次突破,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一次创新。

  《意见》还提出要营造依法透明、公平的政策环境和舆论环境,在周鸿祎看来,这代表了党和国家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进一步实现依法治国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企业家,感受到莫大的鼓励与信心。相信,随着《意见》深入执行下去,必将能够促使更多的企业家鼓足干劲,加油干,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他告诉记者。

  他认为,此次《意见》的发布,意味着我们真正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一个企业家能够全心创新和锐意进取的时代。这个收获的秋天,预示着中国经济腾飞的春天即将再次到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晓波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