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 | 专题首页
凤凰网资讯 >大陆 >十九大 >正文

十九大后大陆将"解决台湾问题"摆上日程? 国台办回应


来源: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十九大后大陆将"解决台湾问题"摆上日程? 国台办回应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中国台湾网图)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北京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指出,大陆愿在团结台湾同胞、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来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

今日会中,《联合早报》记者提问称,近期有不少舆论指出,十九大之后大陆可能将解决两岸课题摆上议事日程,请您对这个说法做出评价。

马晓光回应说,上次我们的新闻发布会,我的同仁安峰山先生已经就这个问题作了回答。我再次重申,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也是一贯的。我们将继续坚持“九二共识”,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和正确方向,反对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活动。

马晓光说,我们也愿意来继续扩大两岸交流,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和福祉,构建两岸命运共同体,在团结台湾同胞、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来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中国台湾网王思羽)

[责任编辑:凤凰号 ]

责任编辑:凤凰号

推荐

凤凰网视频

  • 习近平回信西藏牧民姐妹:像格桑花一样扎根雪域边疆

    习近平回信西藏牧民姐妹:像格桑花一样扎根雪域边疆

  • 台撤销卢丽安户籍 台专家:年轻人的前途在大陆

    台撤销卢丽安户籍 台专家:年轻人的前途在大陆

  • 外媒盛赞中国“90后”:世界属于这一代人

    外媒盛赞中国“90后”:世界属于这一代人

  • 这个简简单单的草方格 被国外称为“中国魔方”

    这个简简单单的草方格 被国外称为“中国魔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