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武-中航文化携手共办国内首个“军事航空嘉年华”


来源:凤凰军事

军武-中航文化共办首个军事航空嘉年华网络版《国之大运》正式启航9月23日,国内首个军事航空嘉年华在北京竞园艺术中心举行。1:1的武直10和歼31模型、高度还原的空军作战基地模拟场景等悉数亮相,吸引了大

军武-中航文化共办首个军事航空嘉年华

网络版《国之大运》正式启航

9月23日,国内首个军事航空嘉年华在北京竞园艺术中心举行。1:1的武直10和歼31模型、高度还原的空军作战基地模拟场景等悉数亮相,吸引了大批军事爱好者前来。此次嘉年华以“航空盛世·鲲鹏万里”为主题,由军武次位面(下简称军武)携手中国航空工业文化中心为广大军迷、航空迷“独家定制”。包括《空天猎》军方顾问在内的多名航空专家、航空工业有关领导、工程师等出席了活动。

此次嘉年华以“航空盛世·鲲鹏万里”为主题。

中国航空工业文化中心主任宋庆国表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央视团队联袂打造的五集电视纪录片《国之大运》即将于观众见面,纪录片讲述了我国自主研发运20大型运输机背后艰辛而又传奇的研制过程。摄制组走进一个个戒备森严的航空单位,拍摄了大量从未公开的场景,记录下运20诞生的全过程。此次活动,航空工业文化中心首次独家选择民间军事自媒体军武进行战略合作,共同开发《国之大运》的网络版《运20养成记》,用网络的传播形式讲述了大情怀、大奉献、大协同、大跨越、大运载为代表的‘航空报国’精神和‘强军富民’的情怀。

此次中航文化携手军武,看重的是军武在视频制作方面有着很高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受到广大年轻军迷的认可和大力追捧,而这也是此次战略合作的目的所在,让大众能够了解中国航空工业,普及国防教育,让每个中国人尤其是年轻人都为我国航空工业的发展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现场驻足观看模型的军事爱好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嘉年华的主舞台设计充满科技感,广场里放置的1:1的武直10和歼31模型相当抢眼,吸引众多军迷驻足观摩并不时地发出惊叹。据了解,军武此次还特邀了模型制作大师,精心搭建空军主题场景并还原空军作战基地,用来重演航空主题战争,还有100%高度真实还原二战历史中美军101空降师的cosplay 演绎。张同学是一位大学生军迷,他告诉记者,自己特意从山东赶来参加活动,“会上介绍的‘战机列阵’‘空地一体’让我很兴奋,我为祖国强大的国防实力和中国航空工业的进步而感到骄傲。还有现场各种经典的飞行装具特别炫酷,最让我感兴趣的是航空VR技术和AR互动沙盘,让我体验到置身空中战场的感觉,特别刺激、好玩。”

发布会上,活动方特设猜战机环节与广大军迷互动,歼20、武直10、运20……军迷们的脱口而出各种先进的军用飞机。即将上映、号称中国影史上最全战斗机阵容的空战题材电影《空天猎》的部分主创也到现场为本次活动站台,著名空军军事专家、《空天猎》军事顾问王明亮在现场表示:“《空天猎》的战机群,展示了中国空军实力的发展与强大,而这背后,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为代表的大批航空人立下了汗马功劳,拍摄电影的初衷与此次的嘉年华主题一样,就是向矢志祖国航空事业的航空人致敬”。

航空工业影像中心总经理李天昂表示:讲述航空故事,传播航空文化,传承航空报国精神,一直是影像中心的工作宗旨。今年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从《战狼》2到《空天猎》,军事题材的影视节目日渐升温,航空工业影像中心也正是抓住这一契机,将先后推出系列影视精品,来满足大众对这一题材影视剧的需求。此次活动是中国首次以航空为主题的大型嘉年华活动,影像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方式、丰富内容、注重实效,努力制作出更多更加优秀的航空影视作品,开展更多更加有创意有意义的航空主题活动,为传播航空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军武次位面》出品方光速时光CEO曾航告诉记者:“军武一直致力于深耕军事内容领域以及粉丝社区,本次第二届军武嘉年华,是航空主题的嘉年华,是在用我们军武的方式对坚持航空报国的一代代航空人的礼赞,也是向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和党的十九大献礼。今天的活动非常火爆,感谢军迷们的热情参与,感谢各位媒体人的关注,同时也特别感谢花椒直播、斗鱼直播给与的鼎力支持。未来我们将打造覆盖‘海陆空’全领域的专业军事嘉年华,把每一年的嘉年华都打造成军迷们一年一度的盛会。”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