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大宗商品市场出现了一件奇怪事 外媒是这么解释的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特币和铜价亦步亦趋显示中国投机者的威力,自6月份以来,加密货币与金属之间呈现极强的相关性,铜业的一些人觉得价格上涨过头,短线可能下跌

提要:比特币和铜价亦步亦趋显示中国投机者的威力,自6月份以来,加密货币与金属之间呈现极强的相关性,铜业的一些人觉得价格上涨过头,短线可能下跌

新闻配图

铜和比特币之间显然没有太多共同之处。

一种是工业金属,由巨型卡车开采出来,广泛应用于从计算机芯片到管道的各个领域。另一种是仅在虚拟意义上“开采出来”的加密货币。

然而,据彭博报道,二者的价格走势在过去两个月却有点亦步亦趋的势头。从7月中旬到9月初,比特币和铜价都强劲上涨。之后,随着中国监管机构打击加密货币交易,比特币价格下跌,而铜价走势也同时出现反转。

以四周跨度计算,铜和比特币的相关性目前超过了0.95,说明二者价格变化几乎完全同比。如此高的相关性与金银相关性类似,超过了苹果股价与标普500指数的相关性。

要问二者接近完美的相关性原因何在,分析师们看向中国。中国的工业金属需求量约占全球的一半,而该国的交易员和投资者在市场上日益占据主导地位。现在,在加密货币中也可以看到同样的趋势。

 

铜价和比特币走势近似

“很多金属投机来自中国,而最近加密货币的交易兴趣也大部分来自中国,”麦格理集团驻伦敦的金属分析师Matthew Turner表示。“推动中国投机的因素可能会同时影响金属和加密货币。”

两个市场的价格行为类似,凸显了中国人对两个市场变得多么重要。

Newscape Capital Advisors Ltd.的首席投资官Charlie Morris表示,中国人对比特币兴趣浓厚。

他说,中国人在比特币上投入大量资金,在这个领域显然相当强大

与此同时,麦格理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说,中国交易员越来越成为工业金属的价格制定者。这家银行表示,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铜看涨头寸大幅增加,可能是受中国投资者推动。

麦格理说:“我们听说Comex越来越受中国基金的欢迎。”

事实上,一些人认为铜价已经上涨过多,即使已经从9月5日的三年高点6,970美元/吨回落了6.6%。铜矿公司Antofagasta Plc的首席执行官Ivan Arriagada周一表示,他预计短期内会进一步下滑。

Arriagada在圣地亚哥表示,“我们对中长期看好,但在短期内,由于与中国经济有关的市场条件,我们预计将会出现波动。”

不仅铜价与比特币同涨同跌。花旗集团驻莫斯科的分析师Barry Ehrlich指出,镍、钯以及MMC Norilsk Nickel PJSC的股价在过去几个月跟这种加密货币之间都呈现出很强的相关性。

他说:“我们认为,影响比特币的中国流动性和政策因素也在影响关键金属和Norilsk股价。”

不过,虽然金属和比特币之间的相关性在近几个月脱颖而出,但并不清楚它是否会持久存在。

Marex Spectron Group的市场分析主管Guy Wolf表示,投资比特币主要是为了将资金从中国转出,而投资于铜的原因则有一大堆。

Wolf说:“在这背后是一类完全不同的投资者。对铜而言,有时候中国的货币或流动性变化会有影响,有时候则不会。”

[责任编辑:孔维卓 ]

责任编辑:孔维卓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