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方的狼》获艺术基金资助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北方的狼》获艺术基金资助 9月24日晚,吉林市话剧团原创儿童剧《北方的狼》在吉林市人民大剧

原标题:《北方的狼》获艺术基金资助

9月24日晚,吉林市话剧团原创儿童剧《北方的狼》在吉林市人民大剧院首演。该剧是“2017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北方的狼》能获国家资助,关键在于其主题深刻。别的狼妈一窝都产好几个宝,但剧中的狼妈妈却只生下一个,还瘦小干瘪。为了争面子,狼妈妈给孩子取名灰三狼,希望他一个顶仨,特别强大。顶着高期望值的灰三狼倍感孤独,直到他跟被遗弃的花花狗相遇,学会了关心、帮助与爱……

这剧情能让当今独生子女和他们的家长们看后深受启迪。吉林市话剧团团长、编剧兼导演陆吉平说:这部戏在排演过程中曾请了70多名市少儿表演艺术团的孩子们在新华书店搞了一次剧本朗读。通过演员给孩子们读剧本,来观察孩子们的反响,听取他们的建议。他希望家长们能在看戏过程中思考与孩子打交道的方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