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放“窃贼”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两放“窃贼” 白露过后,又到了北方收获的季节。然而,东辽县金州派出所却在护秋行动中两次上演“

原标题:两放“窃贼”

白露过后,又到了北方收获的季节。然而,东辽县金州派出所却在护秋行动中两次上演“捉放曹”,让当地村民匪夷所思。

带着疑问,记者于9月13日来到了东辽县金州派出所,了解到两次放人都是失主替当事人求的情。

难道失主说放人就放人,那国家的法律还……所长安春发向记者做了解释:两起失窃案都发生在一家,且失窃数额较小,属情节轻微,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可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或罚款,考虑到案件的轻微、当事人家庭状况和失主的一再恳求,我们仅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在金州5组,记者见到了既报案又求情的外来承包土地耕种者李月,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李月告诉记者,她今年在省金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包了5公顷土地种南瓜,由于采摘下来的南瓜要外运,便临时堆放在路边。谁知,部分村民误以为堆积如山的南瓜是公司的,便有了“吃大户”念头,顺手拿上几个。为了减少损失,她有时间就过来看看,恰巧给“碰上”了。

问起为啥要给当事人求情,李月说,头一起拿南瓜的老爷子很不容易,儿子、儿媳都在外打工,独自带孙子生活过得很艰难。了解他家的情况后,便一再跟民警说别罚他了;第二起是3个路过的老大娘,年纪都在六七十岁,随手拿两个不值几个钱……

安春发告诉记者,两起案件虽小,但派出所认真对待并加大宣传,以此提醒村民增强护秋意识,同时也震慑那些习惯搞“小秋收”的村民别歪打了算盘。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