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昌邑捕蟹节 预售蟹田米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昌邑捕蟹节 预售蟹田米 江城兴起钓蟹送蟹热,而玩“蟹逅”的农场主醉翁之意在于预销新大米! 记

原标题:昌邑捕蟹节 预售蟹田米

江城兴起钓蟹送蟹热,而玩“蟹逅”的农场主醉翁之意在于预销新大米!

记者看到,吉林市多家稻米种植企业近日推出了钓螃蟹的活动。9月23日,市农委在孤店子镇孤店子村的春新生态家庭农场办起了“第四届省农民文化节吉林市系列活动暨春新农场首届捕蟹节”启动仪式。

孤店子镇可是全国驰名的“东福大米”的产地。这里多家出产优质稻米的家庭农场办“钓蟹节”,向消费者展示其稻米的生态种植情况。春新农场距神农温泉千余米,占地15万平方米,是北华大学“森林有机稻益生菌研究与应用”的实践基地。春新与北华合搞了“稻田养蟹与水稻绿色防控技术融合项目”,取得成功。农场主张春新建起的张家大院,还办了住宿餐饮、观光旅游项目,成为吉林市四星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企业,今年8月又荣获省五星级休闲农业企业称号。

时近中秋,大闸蟹火得不行,一斤卖到近百元。但吉林市的稻田蟹卖价亲民,有卖20多元的、有卖30多元的,还有部分赠送的。张春新告诉记者:养在水田里的河蟹叫中华绒毛蟹,每只重约二两半。对于订购新米的客户,春新赠送蟹子。无独有偶,同在孤店子的意禾田农场,也搞钓蟹比赛,参赛家庭每家赠送两斤河蟹。先钓稻田蟹,然后促销蟹田稻——江城人真会玩。

现在新米还未上市,欢迎捞蟹的人预订。

图片提供:徐长友 高喜文 陈宇 陈梦昕 刘英娟 崔周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