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浓墨重彩绘就时代篇章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浓墨重彩绘就时代篇章 本报9月26日讯(记者孟凌云)今天,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和省文联共同

原标题:浓墨重彩绘就时代篇章

本报9月26日讯(记者孟凌云)今天,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和省文联共同主办,省美术馆、省美术家协会和省博物院承办的“笔歌墨舞——喜迎十九大吉林省美术作品展”在省博物院开幕。副省长李晋修出席并讲话。

为更全面、准确地展现我省建国以来美术事业的发展轨迹,本次展览共展出26位艺术家60件美术作品,从艺术的视角展示吉林画家笔间魅力的同时,也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展示吉林人民奋发向上共建和谐的美好愿望与坚定信念,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过展览,公众可以看到吉林美术发展的文化脉络,其中既有以高超的艺术水准、精湛的山水画技艺,将吉林的人文风情、自然风景和长白情怀展现淋漓的王庆淮先生,也有专攻人物画师承于徐燕荪的卜孝怀先生,还有潘素、孙天牧、李又罘、李子喻、李伯涵、高盛连、佟雪凡等老一代艺术家们,他们用心讴歌、用画笔描绘着一个时代的蓬勃昂扬,绘就了东北的壮丽风光、茫茫林海,苍劲茂盛的松树、逶迤雄浑的远山、灿烂的朝霞,以及这个时代前行的缩影和丰沛的感情,化育为吉林这片沃土的绚烂云霞。

历史绳绳相继,文化绵绵相续。李巍的花鸟、孙文铎的山水、袁武的人物、赵开坤的长白神韵、乡间小景,以及黄秋实、许占志、贾涤非等当代艺术家们用其画笔在传承文化的同时,也与这个时代的精神相通。他们沿着吉林的文化脉络,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浓墨重彩地绘就了吉林人民砥砺前行的时代篇章。

本次展览为期1个半月,11月10日结束。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