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道防线”筑牢安全根基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四道防线”筑牢安全根基 本报讯(记者杨悦 通讯员周巍 周鹏)国网吉林集安市供电有限公司近年

原标题:“四道防线”筑牢安全根基

本报讯(记者杨悦 通讯员周巍 周鹏)国网吉林集安市供电有限公司近年来以安全生产为第一要务,不断提高各级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从制度、责任、监督、措施四方面着手,以扎实的工作筑牢了安全生产根基。

安全制度防线。从安全管理制度的梳理、修订入手,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工作约束常态机制,坚持每周、每月召开安全分析会,强化安全制度的学习,严格执行施工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让安全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安全规定成为全体员工的行为准则。

安全责任防线。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到岗到位管理工作机制,分清和细化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并逐级落实到各个层面及每一个生产过程与环节,达到安全压力传递到岗、安全责任落实到人,不留任何管理死角。

安全监督防线。实行安全管理人员对所有施工、检修现场全方位跟踪监督,落实现场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措施,加强现场安全动态管理,强化全过程安全风险管控,确保各项安全规定、安全措施在作业现场的有效落实。

安全作业防线。持续开展“零违章现场、零违章班组”创建,加强作业过程安全风险辨识、分析与控制,规范现场作业行为,强化安全措施交底和停电、验电工作,做到工作班成员对作业任务、危险点、作业程序、预防措施“四清楚”。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