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举措提高税务稽查质效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多举措提高税务稽查质效 本报讯(张洪涛)扶余市地税局稽查局在查办各类涉税违法案件中,注重从案

原标题:多举措提高税务稽查质效

本报讯(张洪涛)扶余市地税局稽查局在查办各类涉税违法案件中,注重从案件信息分析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了稽查质效。

有的放矢。选择检查对象环节时,注重参考各方面的相关信息,按重点行业及重点税源对纳税人的纳税申报情况、纳税金额变动等指标进行汇总,对比分析,科学确定稽查对象,使稽查工作重点突出。以点带面。

从企业经营方式及手段入手,寻找突破口。一举突破。对一些重大涉税案件,成立研讨小组,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寻找案件根源,有效发挥稽查作用。

以查促管。对稽查过程中发现的纳税人财务、征管漏洞等问题,及时向各方反映,并进行后续跟踪指导,避免此类问题再发生。截至目前,共查补入库税款366万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