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信和大金融:无人机植保,又一个百亿级农业市场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信和大金融:无人机植保,又一个百亿级农业市场   随着我国发展现代化农业的步子加大,智能农技

原标题:信和大金融:无人机植保,又一个百亿级农业市场

  随着我国发展现代化农业的步子加大,智能农技和农业、互联网批量销售、产业链整合发展、金融扶持农业等创新层出不穷。许多企业看准了政策机遇,将发展重心下沉到农村,为农业提供金融和技术服务。

  从去年以来,信和大金融成为了布局农业的一员。与其他涉农企业不同,信和大金融以金融专业领域见长,因此发展农业首选农业金融。目前已经推出农信借,服务于农户,对接农户资金需求,缓解农民耕种压力,提供低门槛、覆盖广、低利率、手续简单、到账快的互金服务。

  此外,信和大金融认为,植保无人机也是未来农业发展的趋势,也将成为涉农企业的盈利点。目前,我国拥有18亿亩耕地,有着巨大的农业植保需求,施肥、喷药、授粉等需求非常旺盛。如果按照每亩地10元/次的价格来算,光农药喷洒一项的规模就能达到上百亿元。

  无人机在效率、精准度等方面,都是人力无法比拟的。据信和大金融了解,一架无人机一次喷洒流程大约15分钟,一次作业量15亩,一天的作业量可达到300多亩,而人工使用高压枪式喷雾器,平均一人一天最多20亩。高效率产生了巨大的需求量,目前无人机植保已经覆盖了非常多的合作社。

  此外,无人机另外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采集数据。无人机在监测和打药过程中,能够更好的了解农作物生产情况,如某一片农作物缺乏某一种元素,进行针对性施肥;无人机还可以控制喷洒农药,实现农药精准化定量喷洒。

  黑龙江地区,一位种植大户向信和大金融驻场员工倾诉,每年到病虫害防治关键时候,大家都在忙自己田里的事,雇人也很难,而且效率还很低,如果无人机植保可以落实,100多亩地一个上午就可以完工,花钱少还效率高。

  信和大金融通过深入到农村,看到了农业发展的许多机遇。无人机植保也成为了信和大金融布局农业的重要一个环节,信和大金融团队正在深入调研无人机市场,将大规模发展无人机植保业务,为农民和农业发展带去真正的帮扶措施,同时也为布局农业领域找到新的切入点,更好的实现企业自身价值。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