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华绿色出行指数报告:北京居民最愿意绿色出行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新华绿色出行指数报告:北京居民最愿意绿色出行   9月26日,《新华绿色出行指数调查报告》2

原标题:新华绿色出行指数报告:北京居民最愿意绿色出行

  9月26日,《新华绿色出行指数调查报告》26日在北京发布。报告显示,北京居民最愿意选择绿色出行,意愿度指数得分超90分,在各样本城市中最高。

  该报告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ofo小黄车联合发布,旨在反映各城市公众对绿色出行的认知度、绿色出行意愿和满意度。报告选取了25个主要城市,样本覆盖各类人群。

“绿色出行意愿”指数主要体现居民的绿色出行主观意愿和绿色出行方式选择。北京居民绿色出行意愿的份91.8,25城市最高,成都、上海紧随其后,郑州和武汉分列第四、五名。图片

1.jpg


  兰州在“绿色出行满意度”指数上排名第一,反映受访者中,兰州居民对城市绿色出行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及政策最为满意。根据调查,二线城市公众对绿色出行满意度相对更高。

  从总体上看,自行车、公交车、轨道交通是公众出行最常选择的绿色出行方式,其中自行车(包括共享单车)最受欢迎。报告指出,公众对绿色出行方式认知度也有待提升。同时,公众认为各城市的绿色出行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有待改善。

  报告显示,共享单车最常陪伴人们外出游玩锻炼、生活购物、上下班。共享单车骑行活跃度高的城市在绿色出行满意度上得分便高。

  有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希望在公交站点周边投放更多共享单车,但众多受访者认为需要规范车辆停放,改善自行车专用车道设置。

  据介绍,编制者在此报告基础上将不断完善并推出新华绿色出行综合指数,从基础指数和主观指数两个维度,以期能够更好的衡量各城市绿色出行水平,全景展现绿色出行的中国实践,更好地为政府城市规划管理、企业决策和个人出行提供参考和支持。

  该报告中的“绿色出行”主要指公共交通(含地铁)、自行车和步行、新能源小汽车等低能耗、低排放的出行方式。(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