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吉木萨尔县社区“三举措”建强党建强基础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吉木萨尔县社区“三举措”建强党建强基础 亚心网讯(通讯员 热孜完 桂里艾赛)吉木萨尔镇北

原标题:新疆吉木萨尔县社区“三举措”建强党建强基础

亚心网讯(通讯员 热孜完 桂里艾赛)吉木萨尔镇北庭路社区党支部通过考核评定建设党员队伍、引领营造创先争优、凝聚力量提升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党支部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考核评定,建设党员队伍。社区党支部以居民党员积分制为抓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制度,成立特色党小组2个,制定会议、学习制度,党小组通过每周活动、每月成绩,季度评优、年底表彰,看活动成效、评创新亮点、比进步大小,监督党员的党性修养,为广大党员提供平台,激发党员参与学习的热情,参与社区建设,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开展各项活动5场次。

支部引领,营造创先争优。公推优选支部书记,配强第一书记统筹工作,支部换届配齐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带头勇担当、作表率。坚持每周集中学习2次、撰写学习笔记,半月谈学习感想,每月与党员谈心谈话,了解党员真实需求。开展讲座、宣讲、上党课等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先进典型事迹,营造党员“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截至目前,开展谈心谈话3次,讲座5场,受教育人数200余人。

凝聚力量,提升服务能力。党支部凝聚各方力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培养本领过硬的8支志愿服务队伍,宣传党的方针路线、惠民政策8次,宣讲11次,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扶贫帮困队伍开展走访慰问特困家庭10户,将党的关心送到弱势群体中去。现代文化队伍开展各类活动15场次,在弘扬民族文化的同时满足现代居民精神生活需求。信息员队伍调解居民矛盾10起,及时了解化解居民热点、难点问题。确保辖区一方平安,让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 章雅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