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吉木萨尔县:彩绘“井盖文化”提升“安全意识”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吉木萨尔县:彩绘“井盖文化”提升“安全意识” 亚心网讯(通讯员 徐文静 吴新龙)为给孩子

原标题:新疆吉木萨尔县:彩绘“井盖文化”提升“安全意识”

亚心网讯(通讯员 徐文静 吴新龙)为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快乐、安全的校园生活,9月25日,笔者走进吉木萨尔县第三双语幼儿园,眼前的画面像走进了童话的世界。

愤怒的小鸟、可爱的长颈鹿、萌萌的大熊、帅气的机器猫、还有小乌龟、海绵宝宝等等,平时幼儿园内冷冰冰的井盖并不引人注意,今天的井盖就像变活了一般,家长们在送孩子上幼儿园时真是一副热闹的景象,“妈妈我喜欢这个长颈鹿。”“这些井盖太可爱了,我都舍不得踩过去。”,还有的小朋友争先恐后地要和井盖上的“哆啦A梦”合影。

看着由自己亲手绘制的井盖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王艳鸽老师高兴地说:“我们为井盖穿上了新衣,主要是想让小朋友们提升安全意识,让孩子们远离井盖,这会因为井盖的装扮整个幼儿园变成了卡通世界。”

据了解,井盖上的这些卡通漫画是由幼儿园的老师亲手绘制的,一共在幼儿园内画了30多个井盖,在装扮幼儿园的同时,也从文化艺术角度倡导师生们爱护环境,提醒孩子们在看这些可爱的卡通漫画能注意脚下安全远离井盖。

责任编辑: 章雅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