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市委常委会:坚决打赢十九大安保维稳这场硬仗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这场硬仗陈敏尔主持并讲话本报讯(记者李鹏杨帆)9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社会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这场硬仗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李鹏杨帆)9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卫生计生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全国农村电商精准扶贫经验交流会、第三次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和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审议了我市落实中办对重庆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情况二次回访调研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重庆警备区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社会治理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观念,强化底线思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着力推进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注重体制机制改革与深化大数据、智能化等现代科技应用相结合,注重树立法治思维与发挥德治作用相结合,注重当前与长远相结合,善于运用先进的理念、科学的态度、专业的方法、精细的标准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要全力打好、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这场硬仗,每个地方、部门和单位都要增强责任心,每个重点领域都要严防死守,每个工作环节都要强化措施,努力做到“七个坚决防止”。国庆、中秋“两节”期间要加强值班值守,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在岗、在状态、在现场,强化预警预报、排查化解、应急应对,确保全市人民平安祥和过节,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做强长板,推动重庆军民融合实现更大发展。要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聚焦国防科技工业精准发力,推进后勤建设军民融合共享,推进重大项目军民共建共享,加快把军民融合产业培育成为我市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计生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紧密联系重庆实际,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努力增加医疗卫生资源有效供给,加强卫生计生队伍建设,提高卫生与健康服务水平,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加强对我市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先进典型的宣传,发挥榜样的力量,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办回访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逐条深入研究,逐项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战略导向,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保护三峡库区和长江母亲河。要强化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打好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加快建设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更加注重解决好就业、增收、社保等长远生计问题,努力让搬迁户一步住上新房子、逐步过上好日子。要大力推进电商扶贫,抓好电商主体培育、服务体系建设、人才培养和产业带动,让农产品卖得掉、卖得快、卖得好、卖得远。要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路、水、房、电、讯和环保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整治,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会议要求,要加大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力度,注重在内部激活人才、向外部引进人才,健全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机制,深化人才管理体制改革,完善人才评价激励保障机制,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为重庆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