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电影制片人何钦担任第五届约旦国际短片电影节国际评委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中国电影制片人何钦担任第五届约旦国际短片电影节国际评委   9月21晚,为期一周的第5届约旦

原标题:中国电影制片人何钦担任第五届约旦国际短片电影节国际评委

  9月21晚,为期一周的第5届约旦国际短片电影节开幕式在约旦首都安曼皇家文化落下帷幕。来自中国香港的短片《寂静的爱人》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员和最佳美术三项大奖,成为了本次电影节最大的赢家。

  何钦先生和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先生、文化参赞杨荣浩先生在电影节闭幕式上

  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约旦文化大臣纳比•舒古姆(NabihShuqum)、意大利、巴西、西班牙、荷兰、埃及、阿联酋、伊拉克、印度等国电影代表出席了当晚的闭幕式。据介绍,此次电影节有来自全球20个国家的35部作品入围,角逐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音乐、最佳剪辑、最佳音乐等9个奖项。约旦国际短片电影节创立于2004年,是目前约旦唯一的国际电影节。

  约旦文化大臣纳比·舒古姆先生、电影节组委会主任默罕默德·迪莫尔和全体评委

  此次电影节的6位评委分别来自法国、意大利、黎巴嫩、中国和约旦。伊拉克导演穆罕默德•舒凯里•贾米勒担任主席。来自中国的评委是电影《情比山高》的总制片人何钦先生。

  何钦先生在国内参与国外影片审查工作达15年之久,和众多国际电影节有广泛的联系和合作,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电影的国际推广。何钦先生早年在卢森堡工作,具有长期外事工作和国际合作的丰富经验。此次参加约旦国际电影节很好展示了他国际合作和外事工作的经验。电影节期间,他和其他五位评委认真审看参赛作品,机智处理评委们的争执,圆满完成了评委评审工作,同时对年轻的约旦国际短片电影节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对国际电影节的丰富经验得到了评委们和组委会工作人员的高度评价。

  百忙之中,何钦先生还在约旦最大的报纸《宪章报》上撰写关于中国电影的文章“The Booming Chinese Film Industry”(快速发展的中国电影),详细介绍自入关以来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文章在当地引起了很好的反响。

  由于何钦先生在电影节上的出色表现,电影节组委会主任默罕默德•迪莫尔(Mohammad Dmoor)先生再次对他发出邀请,希望他能够在2018年约旦国际电影节上担任评委,何钦先生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电影节期间,何钦先生专门拜访了中国驻约旦大使馆,受到大使潘伟芳的接见。何钦先生向潘大使详细汇报了自己公司北京真之影传媒的制片理念和合作拍片的经验,以及电影节的情况。潘大使代表大使馆欢迎何钦先生的来访,感谢他对去年大使馆主办的中国电影周的支持,希望他能够不负使命,完成此次评委工作,也希望能够继续为中约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何钦先生的制片作品《情比山高》是一部关于滇缅公路故事的作品,旨在表现中国人民的家国情怀和民族精神。到目前为止,《情比山高》入围了38个国际电影节,在16个国家举行了首映式,获得了22个奖项。影片参加了2016年10月

  中国驻约旦大使馆、约旦艺术家工会、约旦皇家文化中心在约旦举行的中国电影周,被电影周组委会特意安排作为闭幕式影片,受到了约旦观众的广泛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情比山高》在2016年芬兰斯堪地纳维亚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影片。而约旦著名导演费萨尔•祖阿比先生是这个电影节的评委。祖阿比导演早年毕业于莫斯科菲林大学,获硕士学位,其多部作品在多个国际电影节上获奖,曾出任多个国际电影节的评委。在芬兰斯堪地纳维亚国际电影节上,来自中国的电影《情比山高》给祖阿比导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知约旦中国电影周的消息后,他专程来到组委会推荐这部影片。中国电影周期间,为进一步让约旦观众了解并体会电影《情比山高》的艺术魅力,中国驻约旦使馆文化参赞杨荣浩特别邀请祖阿比先生就《情比山高》接受了约旦《言论报》记者易卜拉欣﹒撒瓦伊尔的专访。祖阿比表示,中国电影《情比山高》融合了很多优秀的镜头和视觉语言来展现具有独特魅力的中国“功夫”,“功夫”是中国电影独一无二的表现内容和文化精髓。他解释说,这部电影讲述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中国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一极,怎样反抗日本法西斯侵略者入侵中国的曲折经历。尤其重要的是,作品做到了“画山不见山”,通过发生在中国西南边陲山区的两个小村寨的故事,放大并使之成为一个国家的缩影,深刻揭示了日本法西斯的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伤害,反映了中国人民反抗侵略、反抗殖民、保卫祖国的伟大爱国主义情怀。

  当地媒体采访何钦先生

  据悉,2017年约旦中国电影周,《情比山高》将作为开幕影片,再次和约旦观众见面。电影《情比山高》是近年来为数不多的在国际推广中较为成功的中国电影作品。影片向世界观众全面展示了云南人文风情和民族自信,获得了很好的口碑。影片即将于10月底在全国院线上映。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