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通过摸底排查建立“黑名单” “黑车”及违章违规出租车将禁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通过摸底排查建立“黑名单” “黑车”及违章违规出租车将禁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新疆网讯(记者马

原标题:通过摸底排查建立“黑名单” “黑车”及违章违规出租车将禁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新疆网讯(记者马婷)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将建立“黑名单”,把长期在机场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具有违章违规行为的出租车都纳入其中,禁止其驶入机场。

此外,还将在机场拉客揽客人员、非法旅游中介人员也一同调查摸底,将他们的车辆信息输入机场停车系统,通过系统自动识别,禁止这些车辆进入机场。

25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印发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将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解决进港航班高峰时段地面交通运力严重不足,旅客无车可乘,出租车议价、拒载、拼客、乱停乱放,以及非法营运车辆强行拉客、揽客,非法旅游中介揽客,造成道路拥堵和秩序混乱等问题。

根据方案,此次整治行动由高新区(新市区)政府牵头负责,机场集团和市客运统管办全力配合,共同组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交通秩序联合执法大队。

同时,将对机场附近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排查摸底,对每天隔两小时进一次机场、每个月有20天以上到机场或之前被统管办查扣后,依然频繁进入机场的私家车进行重点梳理,一经查实将纳入“黑名单”。

整治期间,对于首次在机场出现违章违规行为的出租车,将对驾驶员进行处罚并安排学习教育培训,再次被查将直接取消服务资格,今后禁开出租车,该出租车也将被纳入黑名单。

在运力保障方面,将由机场集团负责,对T1、T2、T3航站楼前的出租车上客区进行改造,实行人车分流,设立出租车专用蓄车池,规范出租车待客区,开通多个车位的待客通道,提高乘车效率。

市客运统管办也将通知各出租车企业,一旦机场客流量大,机场运力不足时,各车队将有义务安排、调配车辆服务旅客。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