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书画遇上土陶 桐画艺术馆带给你别样的精彩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当书画遇上土陶 桐画艺术馆带给你别样的精彩     华龙网9月24日20时讯(记者 姜连贵)

原标题:当书画遇上土陶 桐画艺术馆带给你别样的精彩

    华龙网9月24日20时讯(记者 姜连贵)当传统书画遇上地道土陶,带给人会是怎样的景致?24日上午开馆的桐画艺术馆将传统书画与地道的黔江石鸡坨土陶和茶艺、古琴的有机结合,呈现出了一番别样的精彩。

活动现场

开馆仪式

黔江区沛良土陶制品销售中心、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刘沛良

讲授土陶制作工艺  

 

 

 

 

    开馆当天,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由邹昌义、王发荣、朱晴方、王江平、张珍容、刘德奉、庄曦、吕彭祥、陈杏梅、杨亚明、文成义、张建国、张毅、何国胜等15位书画家创作的近五十幅书画作品精彩亮相,由黔江区沛良土陶制品销售中心、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刘沛良、刘海龙创作的近50余件土陶作品也一并展出。富有意境的中国书画、博大精深的茶道、原汁原味被誉为“重庆陶器活化石”的黔江土陶、优美的古筝独奏,叠加的布置,独到的匠心,让人领略到 “桐画茶馆”不一样的艺术雅致氛围。15位书画家的现场创作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书画家王发荣

书法家刘德奉

书画家朱晴方

书法家吕彭祥

书画家庄曦

书画家王江平

书画家张珍容

书法家杨亚明

书画家文成义

书画家张建国

书画家何国胜

书画家邓剑宾

书画家张毅

    “桐画茶馆不仅仅是一个茶馆,而是一处致力于传播、推广优秀传统文化的文艺雅集、聚会之所”艺术馆负责人沈波告诉记者。

桐画茶馆

桐画茶馆负责人沈波

书画家代表朱晴方

艺术馆内一角

    市文化委非遗处处长王发荣、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刘德奉、黔江区文化委副主任周志勇等出席活动并对艺术馆弘扬、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之举给予点赞。

    部分书画作品》》(排名不分先后)

馆内展出的王发荣书法作品

王发荣书法作品

吕彭祥书法作品

王江平书法作品

王江平书画作品

文成义书画作品

朱晴方书画作品

庄曦、邓剑宾书画作品

邹昌义书画作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