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回望多赢普惠(原多赢金融)三周年之拓资产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回望多赢普惠(原多赢金融)三周年之拓资产   在网贷行业流行着一句话:得资产者得天下。可见资

原标题:回望多赢普惠(原多赢金融)三周年之拓资产

  在网贷行业流行着一句话:得资产者得天下。可见资产对一个网贷平台的重大影响。不同类型的资产背后基本决定了:资产价格、资产安全性、资产流动性。当然,不同资产类型,风控要点、风控流程、保证方式也是有非常大区别的。所以,一家健康的网贷平台通常会选择细分领域的资产精耕细作,而不是什么资产都做。

  细分资产面临短缺

  多赢普惠在创立之初专注房产金融。之所以选择房产金融,首先是因为多赢普惠联合创始人Andy有超过八年的房贷从业经验;其次是我们认为房子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投资人容易看得懂;最后是房子做为一种不动产,一线城市房产还能升值,让人感觉踏实。

  事实也证明,我们推出的两个房贷产品:赎楼宝和红本抵押是非常受投资者欢迎的。多赢普惠平台一上线,交易额每月都快速增长。以至于不到一年时间,平台就出现一标难求的情况。

  尤其是在2016年,我们全年几乎都面临资产短缺。在这种情况下,除了和传统担保公司合作资产以外。我们开始围绕房产交易环节进行创新,推出房友帮,为中小房产中介提供交易过程中的工具服务、金融服务。这种模式推出不到半年,2016年10月深圳突然出台了史上最严限购令。整个房产交易进入寒冬,房友帮做为服务房产交易环节的平台,没有交易量就是无本之末。最后不得不放弃房友帮项目,以尝试失败而告终。

  新资产的探索

  2016年8月24日,《网络借贷管理办法》正式出台,这个政策从法律上明确了网络借贷的合法地位。同时也对网贷的合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整改时间表。其中关于借款主体个人不能超过20万、企业不能超过100万的规定,对于从事房产金融的多赢而言,影响是非常大的。因为房贷资产虽然安全,但80%以上的借款额度是超限额的。这意味着,在未来规定的时限内,多赢普惠必须找到符合限额规定,同时又安全可控的资产来置换房贷资产。这种资产战略转型的压力非常巨大。

  我们开始围绕合规,思考未来的资产战略。把市场上主流的资产都拿来一一做了研究。如:小额信贷资产、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汽车金融等。每一类资产虽然都有巨大的市场空间,但哪一类资产是最符合多赢普惠的呢?我们陷入了长时间的讨论和探索,因为每个合伙人都有不同看法。最后,我们索性跳出了思考,回到企业价值观层面,多赢普惠到底想做一件什么样的事情?

  其实在我们内心深处是有实业情怀的,既然如此,做金融就应该和实体经济相结合。所以,我们最终把多赢普惠未来的资产战略方向确定在产业金融领域上,希望以互联网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并在2016年12月8日召开的战略发布会上正式推出了新资产战略。

  首先突破的是供应链金融,我们围绕上市公司的上游供应商、下游经销商推出了产融宝产品。中国有5000多万家中小企业,他们有巨大的融资需求,但由于信用有限,很难从银行获得资金。但借助上市公司的信用背书,我们能够为这些中小企业提供高效快捷的融资服务,这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

  目前,我们已经在电池、珠宝两个细分行业获得突破,帮助了上千家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除了供应链金融突破之外,我们也开始进入车贷行业。通过研究发现,80%的汽车抵押贷款人都是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在中国有6000万家个体工商户,一个工商户背后往往是一个家庭。如果多赢普惠能帮到这些借款人,我觉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为此,我们推出了车融宝项目,目前放款额度已经突破8000万,服务超过1000位以上的车主。

  通过三年的摸索,我们已经找到了未来的资产拓展之路。我们将沿着这条道路持之以恒的走下去。在为投资人提供安全可靠理财的产品同时,也为中国实体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