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C-130喷洒杀虫剂“轰炸”遏制病毒蔓延


来源:参考消息

美国《大众机械》杂志网站9月13日发表凯尔·沟上的文章《美国空军正在打一场新的空中战争——对付蚊子》称,得克萨斯州已请求美国空军协助遏制“哈维&rdq

美国《大众机械》杂志网站9月13日发表凯尔·沟上的文章《美国空军正在打一场新的空中战争——对付蚊子》称,得克萨斯州已请求美国空军协助遏制“哈维”飓风过后疾病的传播蔓延。军用运输机喷洒杀虫剂以防洪水泛滥地区蚊虫滋生——以及蚊虫携带的病毒。

飓风“哈维”给美国带来了33万亿加仑降水,大部分降在得克萨斯州。虽然大部分降水通过下水管道系统和天然径流模式流入了墨西哥湾,但是还有大量雨水落在了池塘里。这些地方成了滋生蚊虫的肥沃之地。滋生出大量蚊虫后,可能给正在恢复的地区造成更多问题。此外还存在疾病问题,比如“寨卡”病毒或“西尼罗河”病毒。《科学美国人》月刊指出,虽然大部分蚊虫并不携带这2种病毒,但这2种病毒已在飓风影响地区流行开来。

针对这个情况,美国空军近日开始起飞2架C-130H“大力神”运输机,迄今已对3个县喷洒了杀虫剂,喷洒面积已达185万英亩。C-130运输机是从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联合基地所属的莱克兰空军基地起飞的。

承担喷洒杀虫剂任务的空军飞机是美国空军后备队第910空运联队的C-130H“大力神”运输机。该空运联队的C-130H运输机有6架飞机装备了“模块化区域喷洒系统”,是国防部仅有的大面积固定翼喷洒飞机。这6架飞机能够对“携带疾病的昆虫、害虫、有害植被(喷洒杀虫剂),并能驱散大片水域的漏油”。空运联队甚至能在夜间喷洒,飞行员需要佩戴夜视镜。

据《科学美国人》报道,这并非是空军第一次向蚊虫开战。此前,在“卡特里娜”飓风、“丽塔”飓风和“古斯塔夫”飓风过后,C-130运输机都承担了喷洒杀虫剂的任务。(编译/郑国仪)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