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bb霜、cc霜,粉底液,气垫bb都有什么区别?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bb霜、cc霜,粉底液,气垫bb都有什么区别?     华龙网2017年9月25日讯    

原标题:bb霜、cc霜,粉底液,气垫bb都有什么区别?

    华龙网2017年9月25日讯

    首先说一下最基础的底妆——BB

    相信也是绝大多数人的入门底妆产品,全称是Blemish Balm,Blemish是污点的意思,所以理论上BB霜的主要功效是遮瑕。但BB霜的成分和技术一般都比较简单(这一点从价格上也可以看出来,同一品牌的底妆产品里,BB霜价格最低),所以大部分BB霜的遮瑕功力并不强。同时BB霜色号较少,通常只有2-3个色号,色号与肤色的贴合度不高。有些BB霜里会有一些保湿精华,用来起到滋润的作用,但这些成分会被皮肤吸收或自己挥发,这时bb霜就会脱妆。所以综上,BB霜有遮瑕的功效,但并不显著和持久,主要还是增白肤色的功效,比较适合23以下的底子较好,瑕疵较少的年轻肌肤,以及对底妆要求不高的姑娘。

    CC霜的全称是Color Control Cream,翻译过来就是色彩调控全效修容霜,所以CC霜最大的功效是调节均匀肤色,这是BB霜并不擅长的功能,同时它还会加入一些养护肌肤的成分。但除了这两点基本没有别的优点,持久度和遮瑕度都比较一般,大部分CC霜的色号选择也不多,不能与肤色很好地贴合,并且要注意一点,市面上很多打着CC霜旗号的产品,并不是CC霜,其实只是一款普通的BB。

    粉底液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底妆产品,因为它选择多,针对各种肤质的都有,功效也分得比较细致,色号选择也很丰富,只要色号选对了,上脸都会比较自然。但是大家要记住,粉底液的主要诉求是均匀肤色,不是遮瑕,有一些粉底液确实遮瑕效果不错,那是因为它们的质地偏厚重,上脸妆感比较强,自然就遮瑕好了。粉底液是液体的,流动性较强,保湿功效越好的粉底液质地越稀。不同的粉底液遮瑕、滋润的效果都不一样。

    霜妆的粉底产品,质地较厚重粘稠,凝固的霜妆,几乎没有流动性,所以延展性很差,不易推开。滋润度很高,适合干燥的季节或地区,因为质地比较厚重,所以遮瑕度也不错,但同时妆感会比较厚重,基本不挑肤质,干性油性都适合,但特别油的还是不建议,因为它的控油力度一般较弱,大油田一般毛孔较大,可能会堵塞毛孔。粉底膏是湿润的固体形态,也是质地最厚重的底妆产品,遮瑕效果最好,但妆感也是最强的,持久度和控油度都很强大,最大的优点是遮盖毛孔,以及填补细纹的功效非常强大,肌肤的任何缺陷都能给你遮个七七八八,但妆感也是强到无以复加,不适合日常,非常适合拍照,上镜很好看,或者浓烈厚重的新娘妆欧美妆之类的,干皮基本可以不用考虑了,油皮可以用,因为出油后可以稍稍融合,弱化一点妆感,但是因为质地太厚重可能会堵塞毛孔

    粉饼就是一块粉质的大饼子,有润色和遮瑕、控油的功效。一般只用来定妆或补妆,粉饼一定要在粉底之后使用,最好不要护完肤直接上脸,因为粉饼是粉末状的,并不能很好地吸附住干皮的皮肤,稍微一抹就掉了。而如果是油皮,脸上的油会跟粉末融合,造成面部斑驳,像个大花猫。现在市面上大部分粉饼一般是干湿两用,干用就是直接用粉扑把粉末扑打脸上,湿用就是将粉扑打湿然后挤干水分,再沾取粉饼抹到脸上。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