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首开至沈阳“点对点”铁水联运汽车班列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武汉首开至沈阳“点对点”铁水联运汽车班列 图集   新华社武汉9月25日电(记者王贤)满载2

原标题:武汉首开至沈阳“点对点”铁水联运汽车班列

图集

  新华社武汉9月25日电(记者王贤)满载200辆上海通用系列小汽车的79366次列车24日从武汉铁路局汉西车务段汉阳站开出,驶往辽宁沈阳附近的沙岭火车站,这是武汉首开至沈阳“点对点”铁水联运汽车班列。

  汉阳站货运营销部副主任胡凤荣说,这趟“点对点”班列是汉西车务段与中铁特货武汉分公司合作开行的,运行时间72小时左右,比普通货物列车节省3天左右。21日,该站还开出至贵阳的一列装载260辆小汽车的班列。

  汉阳站区紧邻长江黄金水道,通过铁水联运、公铁联运等多式联运,车站一周开出175车皮,1750台小汽车,目的地遍及贵阳、昆明、天津、保定、济南、乌鲁木齐、兰州、沈阳等地。

  中铁特货武汉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客户需求,公司将武汉、上海、烟台、沈阳生产的小汽车通过铁水联运、公铁联运、铁铁联运进行集结,然后统一分拨发往全国各地,大数据运用既提高了效率,又方便了客户。

  据了解,多式联运、特别是铁水联运可充分发挥水运优势,降低物流成本。有数据显示,铁水联运比公水联运成本低20%以上,铁水联运每提高一个百分点,地区综合运输效率可提高10%以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