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平荫平镇:扶贫干部深入农家门 帮助贫困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梁平荫平镇:扶贫干部深入农家门 帮助贫困群众排忧解难 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 通讯员 徐本立

原标题:梁平荫平镇:扶贫干部深入农家门 帮助贫困群众排忧解难

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 通讯员 徐本立 摄

    华龙网9月25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徐本立)“女儿呀,莫担心了,镇村组里的干部已经帮咱们家里把水稻收割完了,你们安心务工,过年早点回来!”近日,笔者在重庆市梁平区荫平镇建卡贫困户李金祥家里,听到他与女儿的电话对白。

    秋收渐近尾声,秋耕秋种逐渐来临,荫平镇着手开展走进建卡贫困户家门活动,10个扶贫工作队的干部们纷纷走进贫困村组和贫困户家庭,实地调查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规划、指导秋种产业发展。

    “我儿子一家主要是因为孩子生病和上学,造成家庭经济困难。”七斗村七十多岁的冉大娘说,自己儿子家是因为三胞胎,其中一个又有残疾,一家人生活艰难。好在有各级干部的热心帮扶,温暖了一家人的心,外出务工的儿子儿媳对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生活,更加充满了信心。

    据了解,荫平镇已落实了对冉大娘儿子家的房屋改造救助措施,消除了近期连续暴雨天气造成的安全隐患。

    “老蔡,下半年多养鸡鸭,巩固收入,种苗钱我来出。”为了防止脱贫户再度返贫,荫平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对自己所帮扶的贫困家庭提出生产发展增收规划。据介绍,该镇从生产发展入手,以项目、技术扶贫为重点,组织开展扶贫技术培训,着力提升造血功能,确保精准扶贫实效。

    “扶贫工程实不实,责任落实是关键。”该镇负责人认为,扶贫是重大民心工程,是实现共同富裕、全面小康目标的重要举措,落实好扶贫政策,强化工作责任,发挥干部作用是根本保障。要坚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责任落实到位,为此,全镇由党委牵头,纪委履职,组成了工作督察组,逐村(社区)逐户进行检查督导干部帮扶“作业”完成情况。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