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津区积极做好残疾人社会保障工作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江津区积极做好残疾人社会保障工作     华龙网9月25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李定超)重庆

原标题:江津区积极做好残疾人社会保障工作

    华龙网9月25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李定超)重庆市江津区现有持证残疾人近5.4万人,为做好残疾人社会保障工作,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让残疾朋友的生活得到改善,江津区采取一系列措施将《残疾人保障法》落到实处。

    具体措施体现在四个方面,即帮助残疾人参加社会保险,针对生活有困难的残疾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通过多渠道对贫困残疾人给予生活、教育、住房和其他社会救助;对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后,生活仍特别困难的残疾人家庭,采取其他措施保障其基本生活;对无劳动能力、无扶养人或者扶养人不具有扶养能力、无生活来源的残疾人,按照规定予以供养;对残疾人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给予了便利和优惠。

    据了解,目前江津区有11106名城乡困难残疾人获得最低生活保障,获得医疗救助的残疾人达6000余人次;一、二级重度残疾人补贴100元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政策和个人医保缴费补贴政策全面落实;该区全面实施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惠及2.6万残疾人。同时,江津区改造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363户;实施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免费改造300户。100名重度残疾人完成在社会助残机构的托养。

    在残疾人出行方面,江津区对残疾人小车驾照每证补贴1000元;残疾人代步三轮车燃油补贴每人每年260元;另外,江津区还发放了残疾人减免费公交卡5000多张。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