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柱中益乡抓住晴好天气抢收稻谷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石柱中益乡抓住晴好天气抢收稻谷 石柱中益乡抓住晴好天气,抢收稻谷。通讯员 马朋兹 供图   

原标题:石柱中益乡抓住晴好天气抢收稻谷

石柱中益乡抓住晴好天气,抢收稻谷。通讯员 马朋兹 供图

    华龙网9月25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马朋兹)“前两天下雨,今天天天气晴好,是收割稻谷的好时机,抓紧时间把稻谷收回去,避免雨天脱落。”9月24日,正在抢收稻谷的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盐井村的村民说。据了解,该村属高海拔山区,稻谷成熟比低海拔地区要晚一些,遇到天气放晴就得抓紧时机收割。

    近段时间,走进乡间田野,随处可见金黄的稻田随风起伏,饱满的谷子弯了腰,辛苦了大半年的农民朋友们举家劳作,割稻谷、搬运稻谷、脱粒稻谷……广大村民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抢时间、争速度,抓紧收割稻谷,一幅幅丰收的动人画面呈现在眼前。

    目前,中益乡农民正全力投入到水稻抢收工作中,力争将成熟的稻谷颗粒归仓。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