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疑患产后抑郁 抱5岁儿子25楼跳下


来源:华商报

原标题:女子疑患产后抑郁 抱5岁儿子25楼跳下还有10多天就是中秋节了,因为一场意外的发生,母子俩和他们的家人,再也无法在一起团圆了。多个物体缓冲母子俩仍然身亡9月23日晚上9时30分许,西安市丈八东

原标题:女子疑患产后抑郁 抱5岁儿子25楼跳下

还有10多天就是中秋节了,因为一场意外的发生,母子俩和他们的家人,再也无法在一起团圆了。

多个物体缓冲母子俩仍然身亡

9月23日晚上9时30分许,西安市丈八东路上某小区三期内,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和她5岁大的儿子一起从楼上坠落。

事发瞬间,同楼住户听见巨大的“啊!”“啊!”的呼喊声,随即是便是坠落声。

两人先是落在单元门口绿化带树木上,然后砸上绿化带的护栏和护栏旁停放的一辆电动车,落在绿化带里。

虽然经过树木的缓冲,但他们的落地声仍然很大。120急救人员赶到后,证实母子俩已经死亡。

这是栋高层,共32层,母子俩是25楼东边一户的住户。

事发后警方曾逐层进行排查

昨日上午,该小区很多住户聚集在一起议论着此事,大家更多表现出来的是震惊和惋惜。

25层的一住户说,当事人平时一家三口住着,女的没上班,专职在家带孩子,孩子上幼儿园。女的老家是湖北的,他们两年前在这里购买的二手房,两口子看着很恩爱,还经常能看见他们在楼下手拉手散步,不知道怎么就发生了这事。

这名住户说,他们住的是一套94平方米左右的2室房子。根据坠落位置可以分析出,两人是从客厅的阳台下去的。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然后在这一栋楼上逐层排查,历经一个小时后,才在25层找到事发住户。小区物业也证实,他们当晚曾配合警方逐层排查。

家属说女子有产后抑郁症

“警方强行开锁进入室内,男子是被架出来的,浑身哆嗦,”小区业主说,在接受警方讯问时,女子的丈夫说,妻子有抑郁症。

昨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上到了事发楼层,在出事住户家门口,还留有警方勘查时用过的鞋套。

那么,母子俩到底是怎么坠落的呢?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了解到,出事的女子今年27岁。其家属称她有产后抑郁症,已经很长时间了。而警方已排除他杀,初步调查显示,该女子有抑郁症,当晚,她抱着孩子从家里跳了下来。具体情况还有待做进一步调查。

产后抑郁症发病率达15%~30%

产前产后都需要家属包容和陪伴

2015年8月5日清晨6时40分许,西安市科技路西口一小区里,一名年轻的妈妈产后抑郁症突发,怀抱5月大女儿从8楼跳下去,妈妈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7年5月23日凌晨,铜川新区一小区内,一名年轻女子与一个约10个月大婴儿从8层坠落身亡,二者系母子,女子疑有产后抑郁。

据了解,产后抑郁表现出的情绪和意识,产妇根本控制不住,产后抑郁症患者情绪波动很大,重症者甚至有自杀和杀害婴儿的想法和行为,应引起新生儿家庭的重视。

“产后激素水平急剧下降、伤口疼等身体不适及初为人母的家庭关系、心理变化都可能引发产后抑郁症,”昨日下午,唐都医院原产科主任杨华光说,“产后抑郁症是指女性生产以后,由于激素、情绪、社会角色等方面的变化,出现抑郁症状。现代女性承担多种社会角色,自身压力大,发生产后抑郁症的几率就更高,甚至能达到15%~30%。”产后抑郁症通常在产后2周出现症状,有时候会持续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有的患者可以在数月内自行恢复,有的则需要长期治疗恢复。

杨华光介绍,有的新妈妈还没有做好迎接新生命的到来的准备;有的女性过于追求完美;还有的产妇因分娩面临失业、家庭收入减少等方面的压力,都会致精神压力大。产后抑郁症也有一些信号,包括感觉焦虑,情绪低落,经常无端哭泣;感到筋疲力尽,应付不了日常的生活,迷茫无助;对一切事物失去兴趣,没胃口或无法集中精力做哪怕很简单的家务;对任何事都很较真,紧张易怒等。

“家人的呵护和关心是最关键的。”杨华光说,孕产妇在产前和产后,都需要家属的包容、陪伴和开导。对于患者来说,建议尽快接受治疗,包括药物和心理治疗、家人情感呵护等。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卿荣波采写摄影强军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