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通讯:变或不变,都怀抱着最好的期待——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侧记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通讯:变或不变,都怀抱着最好的期待——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侧记 图集   新华社柏林9月24日电

原标题:通讯:变或不变,都怀抱着最好的期待——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侧记

图集

  新华社柏林9月24日电通讯:变或不变,都怀抱着最好的期待——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侧记

  新华社记者

  9月24日,四年一次的德国联邦议院选举拉开帷幕。

  早晨的柏林,温度只有十几摄氏度,选民们在绵绵细雨中前往各个投票站。未来四年,变还是不变?这是选民考虑的问题。

  在移民较集中的韦丁区,牙医埃姆拉尼非常在乎自己手中这一票。他是来自伊朗的移民,自2001年获得德国国籍开始,每一次他都会郑重行使投票权。

  “我投给了默克尔总理的基民盟。”埃姆拉尼对这个选择显得非常自信。

  “默克尔做得很好,她有经验、有能力,相比其他政党,强大的基民盟能够更好地领导这个国家。”在埃姆拉尼看来,选择了默克尔,就是选择了“稳定性”。

  当然,埃姆拉尼对默克尔也抱有新的期待。

  “最大的问题是移民融入。”他说,在自己的牙医诊所,每天都会接触来自中东的移民,很多人没有工作,孩子没学上,“这个问题需要新一届政府来解决”。

  现任总理默克尔已经执政12年。对于她的执政效果,各方评价不一。

  出租车司机弗雷迪对默克尔并不满意,“我们需要改变,我不会投默克尔,而会投左翼党,”他说,“我年纪大了,希望养老金有所改革,还有难民问题。”

  人们受访时告诉记者,他们关心未来四年,养老金问题、教育问题、基础设施问题、难民和非法移民问题等这些困扰德国社会的问题会否得到很好的解决。

  选举服务志愿者埃里克说,如果想要获得答案,就需要来投票,“因为我们选出的联邦议院决定了我们的税收、我们要遵守的法律以及未来四年德国的走向”。

  在勃兰登堡门旁边的投票站,艺术品交易商约尔根说,他没有将选票投给默克尔,因为她对于难民和非法移民问题处理得并不好。“政客并不了解人民的真实想法。虽然她最终可能会赢,但是我需要表达自己的看法”。

  默克尔政府在难民和非法移民问题上奉行的一些政策在国内备受诟病。公务员波策尔对此认为,难民和非法移民问题的解决,需要新一届政府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多作用,促进世界和平,从而在根源上解决危机。

  数百公里外的法兰克福,天气晴朗。

  在位于法兰克福市中心的明岑贝格尔小学投票站,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带着7岁的女儿前来投票。“我是一名中学教师,我关注教育问题、贫富差距以及和平问题,我希望下一届政府能在这些方面做出努力和成绩”。

  本次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中,7.3万多个投票站自当天8时起准时开始接受选民投票,并将在当天18时关闭。权威民调机构在一些主要投票站出口设立匿名统计点,将在18时整通过公共电视台发布初步预测结果。

  对陆续前往投票站的选民们来说,也许他们无法预知,未来四年这个国家会否变得更好,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每个人在投下自己手中选票的一刻,无论选择变或不变,都怀抱着对于德国未来的最好期待。(参与记者:乔继红、田颖、苏轶人、王平平、魏含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