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洲国家首都市长会议聚焦欧盟凝聚政策问题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欧洲国家首都市长会议聚焦欧盟凝聚政策问题 图集   新华社里加9月22日电(记者郭群 李德萍

原标题:欧洲国家首都市长会议聚焦欧盟凝聚政策问题

图集

  新华社里加9月22日电(记者郭群 李德萍)欧洲国家首都市长会议22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会议重点关注了欧盟凝聚政策、难民危机和英国脱欧等问题。

  据当地媒体报道,一年一度的欧洲国家首都市长会议首次在东欧举行,共有20个来自欧洲国家首都的市长或代表以及欧盟委员会(欧委会)代表与会,会议还通过了《关于在欧盟城市大纲框架内加强欧洲首都在城市发展和团结作用的里加宣言》(简称《里加宣言》)。

  欧委会副主席马罗什·谢夫乔维奇在会议上发言说,欧洲国家首都和欧盟未来面临诸多挑战,关于欧盟预算和凝聚政策的讨论十分重要,欧委会正在试图使其扶持计划顺应城市需求。他指出,英国脱欧后,欧盟的预算资金将减少,因此应理智花钱,同时为城市发展寻求吸引私营投资的新方法。

  欧盟委员会负责地区政策的委员科丽娜·克雷楚在会说:“我们应制定一个致力于减少地区差距的政策,同时也应就下一期凝聚政策达成一致。考虑到欧洲目前面临的挑战,如安全、难民、建立欧洲军队和英国脱欧等问题,坚守凝聚政策将会非常艰难。”

  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里加市长尼尔·乌沙科夫表示,一些欧洲国家首都市长对欧盟凝聚政策的未来感到担心,如果失去了凝聚政策这一杠杆,欧洲首都乃至整个欧盟的发展将陷入危险之中,《里加宣言》特别强调了将欧盟凝聚政策延续至2027年的必要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