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臂帅和尚正面杠毒贩27年 只为给孩子撑起一片天堂


来源:英国报姐

原标题:花臂帅和尚,正面杠毒贩27年,只为给孩子撑起一片天堂… 金三角,在缅甸,泰国,老挝的交界处,

原标题:花臂帅和尚,正面杠毒贩27年,只为给孩子撑起一片天堂…

金三角,在缅甸,泰国,老挝的交界处,这里层峦叠嶂,交通闭塞,是毒品交易的天堂,也是挣扎在温饱线上的普通人的地狱。

密林深处,盘踞着大面积的武装力量,黑帮分子,贩毒组织肆意横行,就连政府也束手无策。村庄一旦有毒贩出没,就如同附骨之疽,大人们被迫沾染上毒瘾,农作物会变成罂粟,就连孩子们,也会被迫走上贩毒之路。

然而,在泰国北部的一座深山中,有一个地方却如世外桃源一般宁静。村庄里没有孩子流离失所,大人们各司其职,毒品,枪支,暴力离他们似乎遥不可及。这在金三角地区如同一件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可它却的的确确的存在着。

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一个叫khru Bah的人。

(图源:facebook)

花臂文身,凌厉的眼神,健硕的身材还有满身的伤疤,第一眼看到khru Bah的人,都会被他身上气势吓到,在金三角这个敏感的地区,他就像是个混迹于帮派之中的黑道大哥。

但只要他一说话,连眼角都带着笑意,望向身后的寺庙,和密林掩映的村落,温柔都无法藏住。

(图源:i.pinimg)

27年前,khru Bah是一名战士,也是拳击手,全国泰拳冠军。在军队里,他是说一不二的“兵王”,拳击场上,他战无不胜,对手听到他的名字就想退赛。“我参加过上百场战斗,记忆中,我只输过4次。”

而这一切,在自己最好的朋友车祸去世之后,都失去了意义。

(图源:asia-stories.)

“我开始思考自己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我不知道我会什么时候死,如果有一天我死了,那么我活着的意义是什么?”

khru Bah厌倦了拳击场上的一切,却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一天,两天,三天…..直到半个月过去,每天静坐思考的khru Bah在佛教中找到了安宁。

与此同时,他决定放下已经拥有了的一切,出去走一走。

第一站,他决定先去大山深处看看,可谁知道这一看,他就再也没办法离开了。“我看到了那里人们生活的艰辛,我看到了他们的毒瘾,我问自己他们生活的为什么这么痛苦?为什么他们有这样的悲伤?”

(图源:http://photobyari.multiply.com)

khru Bah决定留下来,改变这一切,他在村庄附近盖了座庙,从此就在这里住了下来。

要改变,第一步就从孩子开始。

(图源:myanmarburmabirma)

他把寺庙当成了孤儿院与收容所,专门收留那些父母已经失踪,或者父母已经沾染上了毒品的孩子。Nehn Suk就是其中一个孩子。

Suk的父母已经失踪了,村里人说他们可能已经偷渡去了缅甸,除了好心的老妇人偶尔会施舍给他一点吃的以外,没有人会在乎他。

甚至在遇到khru Bah之前,他都不会说话,khru Bah第一次靠近他,他的眼神里充满了警惕与戒备,但这种戒备没有维持很久,转眼他就被khru Bah身上各种文身的花纹迷住了,khru Bah把他带回了寺庙,这是庙里的第一个孩子,而直到一年后,Suk才说了第一句话:

“khru Bah”

(图源:buddhaslostchildren)

PAN SAEN是庙里另一种孩子的代表,他们的父母没有失踪,却因为贫穷而无力抚养家中的孩子。

PAN SAEN是家里7个孩子之一,小时候因为没有人照顾他,从树上摔了下来,从此学习和说话都有问题。在那之后,他就成了家里的隐形人,饭都吃不饱,谁会花时间关心照顾一个智力有缺陷的人呢?

可是khru Bah会,他把PAN SAEN领回了庙里,并且发现了他在养马上过人的天赋。

大山深处交通不便,骑马是最原始也是最有效的交通工具,每个家庭都离不开它,而无论什么马,最听的就是PAN SAEN的话。

(图源:resizing.flixster)

(图源:masculinity-movies)

寺庙里的每个孩子都来自于不幸的家庭,BOONTAM的爸妈每天挣得工资不到两美元,而BOONTAM患有软骨病,他还那么小,可是几乎都已经不能走路。

khru Bah把他带回了寺里,带他看医生,给他治病抓药,等BOONTAM稍微好一些,就每天带着BOONTAM往返于家里和寺庙之间,锻炼双腿的力量,如今BOONTAM7岁了,他看上去好好的。

(图源:masculinity-movies)

khru Bah曾说,“生活是一门需要被学习的艺术。”而他就是在把这门艺术交给寺里的孩子们。

但他知道,这是在金三角地区,心中光有爱是不够的,同时孩子们要学会的是如何自保,他们不仅要学会砍柴烧水做饭这种生活技能,更重要的,是生存技能。

于是拳击和骑马,就成了他们的必修课。

(图源:facebook)

(图源:facebook)

khru Bah会带着孩子们一起冥想,习武,骑马,砍柴。在孩子们心中,他是老师,更是父亲。

很多孩子走上贩毒的道路,往往是在成长过程中缺乏合适的引导,而khru Bah扮演了导师的角色,贫穷所营造的不安被khru Bah一一化解,教他们习武也不仅是为了自保,还有在习武过程中他们对内心的拷问。

(图源:chiangraitimes)

(图源:chiangraitimes)

在当地,khru Bah又被称为“虎僧”,他慈祥,充满同情心,同时他又严厉而凶狠,同情心往往被看作是某种温和甚至虚弱的情感,而khru Bah的行为给了同情另外一种解释,同情,有时候也可以是严苛和有力的。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两种矛盾的情感在khru Bah身上却丝毫不冲突。

(图源:i.ytimg)

二十多年来,khru Bah的行为理所当然的引起过当地毒贩的关注,在教导孩子们之余,khru Bah还会骑着马游荡在村子周围,试图寻找和阻拦那些毒贩。

而毒贩们对于这个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挑衅”的人,早就恨不得除之而后快,但每一次,都无功而返。

有一次他们甚至派出了40个人试图杀掉khru Bah

(图源:youtube)

(图源:youtube)

然而,曾经的泰拳冠军不只是说说而已,他一次又一次的击退了这些毒贩们。

(图源:youtube)

也许是不想再在他的身上投入过多的精力,三番五次之后毒贩们选择性的忽视了这个村庄,默许了khru Bah的存在。

就这样,一年年过去,khru Bah在寺庙周围建起了诊所,孤儿院,孩子们把他寺庙当做家,把他当做父亲。村民们把他当做医者,当做整个村子的保护神。

(图源:avaxhome.unblocker.xyz)

(图源:asia-stories.com)

曾经的他用拳头只能保护自己一个人,如今27年过去,处于他保护之下的,又何止几百人。

(图源:avaxhome.unblocker.xyz)

以自己的力量,用宗教的名义,khru Bah用非暴力的方式与毒品进行着抗争,khru Bah看起来并不温柔,也不善良,但也许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爱并不意味着你坐下来,让那些人随心所欲的生活,爱是积极主动的态度,有时候需要有力的行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