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连杀5名巴拿马华裔的首犯落网 还密谋杀更多华商


来源:海外网

当地时间周五(22日),6年前与同伙在巴拿马连续绑架勒索并杀害5名华裔青年的首犯文图拉( Gilberto Ventura),逃亡多年后在哥斯达黎加太平洋岸度假胜地哈科落网。文图拉曾经并被捕并押回巴拿马监狱,不料却在审判前买通一名警官和两名狱警后逃逸。

原标题:连杀5名巴拿马华裔的首犯落网 密谋杀害更多华商

海外网9月23日电 当地时间周五(22日),6年前与同伙在巴拿马连续绑架勒索并杀害5名华裔青年的首犯文图拉( Gilberto Ventura),逃亡多年后在哥斯达黎加太平洋岸度假胜地哈科落网。据悉,该首犯是多米尼加国籍,巴拿马警方当天傍晚用专机将其押回收押。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011年初,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西郊卫星城市佐列拉La Chorrera连发5件惨绝人寰的绑架撕票案,震撼拉丁美洲华人社区。

文图拉及其同伙被控在2010年底起预谋绑架熟识的华裔人质,2011年9月,文图拉等人将5名华裔人质撕票,并把尸体埋于城郊一栋废弃的旧屋内。

案发后文图拉逃回多米尼加,经国际刑警组织通缉后被捕,并被押回巴拿马监狱,不料却在审判前买通一名警官和两名狱警后逃逸。

哥斯达黎加司法警察总监表示,文图拉被捕时从事向小商铺供应廉价货品工作,与在巴拿马时手段相同,或以此手段认识华人商家并计划再度犯案。

据了解,文图拉10几年前曾在多米尼加以相同手段绑架勒索并杀害华商,被通缉后逃往巴拿马,通过假身份和伪造良民证取得永久居留权。22日,他在哥斯达黎加落网时,身上携带的正是伪造的哥伦比亚身份证。

巴拿马《拉美快报》早前报道称,警方早在2011年就已经抓捕了3名嫌犯,其中第3名多米尼加籍嫌犯罗萨里奥于2011年12月落入法网,并且以绑架和凶杀罪名遭起诉。

根据调查报告显示,罗萨里奥被起诉的原因是涉嫌犯下性侵犯罪案,在协助检察署接受调查。罗萨里奥是被另一名嫌犯门德兹在受审中供出的。而从多米尼加引渡到巴拿马的嫌犯塔夫拉斯在受审中坚称,有两名巴拿马国家警员参与此案,这两名警察是摩托车扫毒行动组的警员。

5名华裔青年的家属所请辩护律师早前向协助检察署和第二厅高级法庭申请控诉,并递交了一份档案,要求深入调查和再以阴谋罪和洗钱罪等罪名控告这些嫌犯。(编译/海外网 姚凯红)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推荐
18岁中国女孩巴拿马遭匪徒枪杀 监控记录不幸时刻 http://p1.ifengimg.com/a/2017_33/9a34b58bb8be7e6.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