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什么说iPhone 8遇冷反而可能对苹果有利


来源:凤凰科技

在iPhone 8和iPhone 8 Plus从周五开始发售后,已经有迹象显示它的需求疲软。一些分析师认为,这对于苹果公司来说可能是件好事。

上海苹果零售店工作人员向顾客解释iPhone 8 Plus

凤凰科技讯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9月23日报道,当新款iPhone上市时,它通常都会快速销售一空。然而,在iPhone 8和iPhone 8 Plus从周五开始发售后,已经有迹象显示它的需求疲软。一些分析师认为,这对于苹果公司来说可能是件好事。

这一悖论源自苹果今年推出的不同寻常的产品组合,其中包括已经在周五上市的iPhone 8和iPhone 8 Plus,以及将在六周后上市、售价远远更高、更先进的iPhone X。许多苹果投资者预计,iPhone X将成为今年的畅销机型。

iPhone X创造更高利润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表示,iPhone 8销售的任何疲软迹象都可能标志着iPhone X的需求更高。休伯蒂认为,从财务角度来看,这对于苹果来说是最好的结果,因为iPhone X售价更贵、利润率更高,能够提高苹果的营收和利润。

苹果一口气发布了三款新iPhone,这让部分果粉感到困惑。杰里米·柯克兰(Jeremy Kirkland)今年32岁,是一位来自纽约布鲁克林的营销人员。当苹果在9月15日启动iPhone 8系列手机预订时,他在当天凌晨2:45分醒来,购买iPhone 8 Plus。但是在读到一篇关于该手机的重要评测后,他在周二取消了订单,现在计划等待iPhone X。

“这是第一次当新iPhone上市时我没有买,而且也没有失落的感觉,”柯克兰称。

在北京,iPhone 8系列手机在周五早晨上市,但是在三里屯苹果零售店外排队的人并不多。多位购买了新手机的用户表示,他们认为iPhone X不值得等待。

“iPhone X的新功能确实新颖,但是吸引力不足以让我感觉我必须不顾一切拥有它,”30岁的杨峥(Yang Zheng,音译)表示,他在教育行业工作,花了1200美元购买了一部iPhone 8 Plus。iPhone 8 Plus在美国的起售价为799美元,但是加上增值税后,它在中国的售价要高出许多。

苹果接下来一年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iPhone在中国的需求。苹果在中国智能机市场的份额遭到了本土低价手机制造商的蚕食,过去6个季度大中华区销售额一直在下滑。不过,苹果在中国依旧拥有粉丝。一些北京用户在周五拍摄了新手机上市时的照片和视频。

在法国,弗洛莱恩·博纳特(Florian Burnat)表示,他每年都会购买一部新iPhone。博纳特今年33岁,是一名律师。他在卢浮宫旁边的一家苹果零售店购买了一部iPhone 8。“我不会购买iPhone X,因为它太贵了,”他表示,“我宁愿等待它上面的新功能出现在其它机型上。”

iPhone 8处境尴尬

对于苹果来说,三款新iPhone全部热卖是最好的结果,过于依赖iPhone X也存在风险。iPhone X支持面部识别技术,搭载大尺寸无边框屏幕,在今年夏天受到了生产问题的困扰。目前还不清楚当iPhone X在111月3日上市时,它的供应量能有多少。

投资者对于新iPhone的期待把苹果股价推高到了创纪录水平,但是近期有所降温。分析师预计,苹果2018财年的iPhone销量将达到创纪录的2.45亿部,较本财年预计的2.17亿部增长13%。摩根士丹利预计,iPhone X将占苹果手机销量的45%,iPhone 8和8 Plus占据47%,剩余的来自更旧、更便宜机型。

iPhone 8是苹果推出的一款不同寻常的产品。苹果一般每年只会发布一款新旗舰机,然后搭配一款更大尺寸的Plus机型,并把这些手机标榜为公司有史以来开发出的最好手机。批评人士称,和去年发布的iPhone 7相比,iPhone 8和8 Plus只做了小幅升级,例如支持无线充电功能,售价反而更高了:iPhone 8起售价为699美元,iPhone 8 Plus起售价为799美元。

与此同时,苹果把iPhone X标榜为“智能机的未来”,忽略了其它机型。iPhone X美国售价介于999美元至1499美元。

“iPhone 8和8 Plus处境尴尬,”苹果分析网站Above Avalon创始人尼尔·赛巴特(Neil Cybart)表示,“不清楚这两部手机的目标市场在哪里。”

赛巴特称,新iPhone往往会很快售罄,但是在美国,周四的iPhone 8订单能够在1天至3天内发货,要么表明iPhone 8需求降低,要么表明供应量超过以往。

苹果不予置评。苹果在8月份预计,截至本月的财季营收介于490亿美元至520亿美元,这一预期涵盖了iPhone 8但不包括iPhone X。苹果的业绩很少低于预期,但是投资公司Guggenheim Partners分析师罗伯特·辛哈(Robert Cihra)表示:“如果他们的业绩因为消费者等待iPhone X而不及预期,那也不错。”

一些分析师认为,iPhone 8和8 Plus是苹果的一个对冲,旨在留住不愿花1000美元购买一部手机或者更喜欢指纹识别无锁版iPhone的用户。

等待iPhone X

贾斯汀·平卡斯(Justin Pincus)今年30岁,是一位旧金山的市场研究人员。他在周五早晨7点加入了苹果旧金山零售店外的排队队伍。他通过升级计划购买了一部iPhone 8,以取代本月损坏的iPhone 6,但是他表示自己可能会在未来6个月内再次升级。

“如果iPhone X真的像他们说的那么酷,我会升级到这款机型,”他表示。

温克特·库莫拉(Venkat Kummerla)今年30岁,是一位来自旧金山的软件开发者。他在周五早早地来自苹果零售店,想购买一部蜂窝版Apple Watch Series 3。他表示,自己对于iPhone 8不感兴趣,但计划预订一部iPhone X。

“iPhone X中的功能吸引了我,”库莫拉称,他指的是原深感摄像头和增强现实功能。

在北京,一些造访苹果零售店的顾客也认为,iPhone 8不值得购买,“很正常,它和iPhone 7相比没有太大不同,”段孟良(Duan Mengliang,音译)表示,他今年25岁,是一位宾馆工作人员。

他表示,自己近期没有计划购买任何新手机,他的iPhone 7还很好。(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