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沙特教士称女性脑力仅为男性1/4 被暂停传教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怪论!沙特教士称女性脑力仅为男性1/4被暂停传教海外网9月23日电 近日,沙特一名教士声称女人的脑力只有男人的四分之一,应该被禁止驾驶,引来轩然大波,结果他被禁止在其所属的阿西尔省进

艾爾赫杰里稱女性腦力只有男性四分之一,被勒令停止傳教。(互聯網圖片).jpg

艾尔赫杰里称女性脑力只有男性四分之一,被勒令停止传教。(互联网图片)

原标题:怪论!沙特教士称女性脑力仅为男性1/4被暂停传教

海外网9月23日电 近日,沙特一名教士声称女人的脑力只有男人的四分之一,应该被禁止驾驶,引来轩然大波,结果他被禁止在其所属的阿西尔省进行宗教活动。

艾尔赫杰里(Saad al-Hijri)之前在社交媒体发布片段,片中他被包装成一个资深的宗教人物,先取笑女性平时和男性比较,脑力也只及男性一半,但当女性去购物时,脑力更会下降至只有男性的四分之一,因此必须禁止女性取得驾驶执照。

他的言论在社交媒体引起极大回响,女权份子立刻要求他被停职,但也有部份保守人士支持他。艾尔赫杰里则澄清,自己只是无心快语。

timg.jpg

图为乌克兰女权团体“FEMEN”抗议沙特禁止女性驾车

沙特阿拉伯是全球唯一禁止女性开车的国家。除了这次事件的涉事教士以“脑力不足论”为由禁止女性取得驾驶执照以外,此前,在2013年9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曾报道指出,有活动人士正推动终结在沙特阿拉伯仅男性能开车的法令,但特阿拉伯王国保守派教士罗海登说,女性开车会损及她们的卵巢,影响日后生育。罗海登当时在接受网站访问时说,有意推翻驾驶禁令的妇女,应将“理性放置在她们的感情、情绪和热情之上”。

早在1991年,沙特阿拉伯内政部引用宗教法令以“防止女性遭到性侵”的理由做出禁止女性驾车的规定,这引起了沙特女性多次的游行抗议和维权,但都未果。据英国《镜报》2015年2月11日报道,沙特一名历史学家称,禁止女性驾驶汽车是为了防止其遭遇性侵,而像欧美等国女性可以自由开车,是因为对欧美国家的女性来说性侵“没什么大不了的”。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