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居里大学博士学位的他 升任四川副省长


来源:大白新闻

原标题:长期任职中科院、有居里大学博士学位的他,今日升任四川副省长 【编辑/张喜斌 统筹/纪欣】今日

原标题:长期任职中科院、有居里大学博士学位的他,今日升任四川副省长

【编辑/张喜斌统筹/纪欣】今日(9月22日),大白新闻注意到,曾长期任职中科院、拥有法国居里大学理学博士学位的彭宇行,今日被任命为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据了解,此前彭宇行任绵阳市委书记一职。

此外,四川省林业厅厅长、藏族干部尧斯丹也在同日升任四川省副省长。王铭晖、刘捷辞去副省长。此前,王铭晖已任四川省委常委、秘书长,年满60岁的刘捷2017年初已当选四川省政协副主席。

彭宇行尧斯丹2人被任命为四川省副省长

据报道,9月22日上午,四川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尹力向省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任命案,决定任命彭宇行为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决定任命尧斯丹为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此外,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王铭晖、刘捷辞去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此前王铭晖已任四川省委常委、秘书长,刘捷已任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尹力向省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任命案,决定任命郑莉为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向他们颁发了任命书。会上,彭宇行和尧斯丹等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

彭宇行拥有法国居里大学理学博士学位

媒体报道称,四川省政府副职领导层“两进两出”。曾长期任职中科院、拥有法国居里大学理学博士学位的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以及四川省林业厅厅长、藏族干部尧斯丹,今天(9月22日)双双升任四川省副省长;王铭晖、刘捷辞去副省长。

据悉,彭宇行2009年底从中科院成都分院院长调任四川省科技厅一把手,从政七年多至今跻身副省级。他即将年满55岁(1962年11月生),四川乐山人,1978年考入四川大学化学系,先后获理学学士、硕士学位。

1990年赴法国居里大学高分子材料专业学习,获理学博士学位,后在法国埃克森化学公司做了一年多博士后。1993年,彭宇行回国从事科研工作,历任中科院成都有机化学所副所长、所长,中科院成都分院副院长,2002年12月任中科院成都分院院长等职。

2009年12月,47岁的彭宇行“学而优则仕”,离开科研院所转任四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次年初兼任省科技厅厅长。

被评“知识层次高,有较深的学术造诣”

2013年11月,彭宇行首次主政一方,出任内江市委书记。

在当时的任命大会上,时任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范锐平表示,彭宇行“知识层次高,有较深的学术造诣”,“特别是科技界口碑很好、威信很高”,“在中科院成都分院工作期间,在推进体制改革,深化院地科技合作和发展科技产业方面作出了突出成绩”。

在任内江市委书记期间,彭宇行积极发展电商产业,提出把内江加快打造成“四川电子商务第二城”“川南电商中心”。

一年半后,2015年6月,彭宇行转任绵阳市委书记。绵阳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科技城,也是重要的国防科研和电子工业生产基地,而彭宇行曾长期任职科研机构和科技部门。

彭宇行2015年底接受四川新闻网采访表示,绵阳最大的特色之一是军民融合的产业规模巨大,“军民融合产业的产值规模占到了工业的70%,这在全国是独一无二的”。

他表示,绵阳的目标是要形成军民融合的一个强大的产业体系。2017年3月,四川绵阳市商业银行科技支行正式更名为军民融合科技支行,成为全国银行业首家军民融合科技支行。

另一位新任副省长是藏族干部尧斯丹

资料显示:尧斯丹,男,藏族,今年55岁(1962年6月生),四川金川人。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8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是现任四川省政府领导层中唯一的少数民族干部。

据悉,其仕途起步于团系统,曾任共青团阿坝州委书记,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书记。2002年后,任甘孜州州长、州委书记。2007年任四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2013年1月任四川省林业厅厅长至今。【资料来源: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四川政协网、绵阳市委市政府、财新网、华西都市报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