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举行发声亮剑活动 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举行发声亮剑活动 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新疆网讯(记者王丽娜)9月11日,乌鲁

原标题: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举行发声亮剑活动 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新疆网讯(记者王丽娜)9月11日,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举行发声亮剑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及各族群众一致表示,要向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学习,擦亮眼睛,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共同守护好美好家园。

当日共有312人参加活动,既有来自水西沟镇、社区、村的党员干部,“访惠聚”驻村(社区)成员,也有来自辖区的商户代表及群众代表。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发声,主动亮剑。

马合沙提·夏坎是南滩路社区干部,负责党建工作。作为一名土生土长在水西沟镇的80后,他目睹了家乡的变化。

“从最初的土坯房到现在一排排抗震安居房,从提着桶到水渠里提水到现在家家户户引进自来水……家乡的发展变化让居民看在眼里,感受在心,受益其中。”马合沙提·夏坎说,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将在日常走访入户中,引导和带领各族群众明辨是非,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一份力量。

在水西沟镇经营了十多年商店的商户吴健也加入了主动发声亮剑的行列,围绕“维护好民族团结”,表明自己的心声。

“作为商户,要多学多看,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积极带动身边每一个人,坚决抵制‘三股势力’和宗教极端思想。坚决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和促进者,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吴健说。

自治区“访惠聚”驻水西沟镇溪水社区工作队队员苏雪莉说,会一如既往地坚持走访入户与宣讲相结合,讲国家的大好形势、社会发展变化,讲好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内容,居民有问题时也会第一时间去解决,引导各族居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麦波是自治区“访惠聚”驻溪水社区第一书记,听到大家的发言,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基层干部,首先要立场坚定,才能更好地去带领身边的群众共同为了美好生活奋斗。在反分裂斗争中、在维护新疆稳定这个行列里,我们要挺身而出,敢于发声亮剑,坚决跟‘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共同建设守护美丽家园。”麦波说。

□发言摘要

●新疆体育局冬管中心速滑队运动员阿勒玛斯·卡汗拜:我2013年进入新疆速滑队,2017年代表国家参加“加拿大杯”速度滑冰比赛,打破了沉寂11年之久的速滑男子5000米全国纪录。我深知,没有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就没有机会和条件安心地进行速滑专业训练,更不可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我们每一名运动员都要从自身做起,带头发声亮剑,给予暴恐分子有力回击。我们呼吁更多的人认清危害,抵制渗透,与宗教极端势力与暴恐分子做坚决斗争。

●水西沟镇南河路社区干部张文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社区干部,要牢记使命,不断强化大局意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市、县、镇党委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辖区内社会稳定和各项发展工作,坚决摒弃“两面人”,全力服务好社区群众。

●小院南山安全员胡志刚:作为一名建筑行业的老党员,我要带头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努力净化建筑行业环境,做好民族团结的卫士。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工友认清宗教极端思想的本质及危害,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维护好新疆和谐稳定局面。

●水西沟镇南滩路社区干部马合沙提·夏坎: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在入户过程中我要积极引导各族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提高反恐意识,影响和带动各族群众自觉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和破坏,主动参与到打击暴恐、抵制极端、维护稳定的具体实践中。同时大力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切实把党中央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