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鲁木齐市政协调研我市中小学生午餐供应情况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乌鲁木齐市政协调研我市中小学生午餐供应情况 新疆网讯(记者王丽娜)9月22日,市政协就我市中

原标题:乌鲁木齐市政协调研我市中小学生午餐供应情况

新疆网讯(记者王丽娜)9月22日,市政协就我市中小学生午餐供应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欲建议通过校园营养午餐工程,引导学校午餐向健康化、多样化、优质化的方向发展,保证“校园餐桌安全”,让孩子吃得饱,吃得好。

饭菜的安全怎么把关、食堂饭菜的营养怎么搭配……以市政协副主席古丽其娜·沙吾尔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市第十九中学、市第三十九中学和市第十一小学的校园食堂,详细了解了学校食堂的运行、操作情况。

在市第十九中学,调研组一行了解到,该校有2400名学生,现有一个总面积为1073平方米的校园食堂,聘请了13名工作人员为学生备餐。学校通过错时就餐的方法,目前能满足全校1200名孩子的中午就餐问题,仍有一半的学生中午在校外的餐馆以及小饭桌就餐。

市第三十九中学因场地限制,在今年9月引进了配餐企业。

该企业在中央厨房加工后,通过冷链配送,在校园加热后,供应给师生。现场,送餐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因担心冬季路况问题,希望能在学校配建冷藏间和操作间,如此一来,厨师可以将配送来的半成品进行现场加工,确保学生及时、安全就餐。

市第十一小学有800余名学生,目前采取封闭式管理,学生中午在校园就餐。学校有专门的餐食加工区,由专业餐饮企业进行午餐加工,加工好的午餐会送到每个班级,供孩子们食用。

据了解,我市现共有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696所,在校(园)生49.5万余人,教职工3.8万余人,通过食堂和企业配餐供应午餐的学校(幼儿园)共602所,通过企业配餐供应午餐的学校(幼儿园)有30所(中小学19所、幼儿园11所),古丽其娜·沙吾尔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直接关系到国民身体素质提升,要通过建设标准化校园食堂、规范小饭桌、建立严格的校园食品安全制度等举措,推进学生营养午餐工程,让学生吃得营养,吃得健康。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